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党旗在创卫中飘扬——市公路处党委在“两学一做”中推进创卫攻坚(图)
2016/11/11 10:56:07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近期以来,走在市区的江化北路、巨龙北路、瀛洲路以及310国道等重点路段,明显地感受到路面干净整洁,绿化带修剪整齐,标志标线焕然一新,百米桩、警示桩、公里碑、护栏等全部出新,路容路貌焕然一新。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中,交通公路部门展现的高效作为与成功实践,担当精神与责任情怀,博得港城市民广泛点赞。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年度大战中,市公路处党委注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创卫工作有机结合,以学促做,实现了“两学一做”与创卫工作互融互动,用坚定的信念、全面的谋划和扎实的行动真切诠释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了全体干群团结一心、共同担当、并肩奋战的壮丽诗篇。
   凝心聚力,勇当创卫攻坚先锋队
   在交通创卫工作中,公路处的任务最重、责任最大。处党委按照“党委引领、党员带头、发动群众”的思路,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举全处之力,扎实推进创卫攻坚。
   市公路处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制定了《市公路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和《交通运输局11条道路创卫整治方案》,对每条道路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的具体地点、整改措施、整改工作量等都作出了详实的说明,指导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并将涉及到创卫的11条道路包干到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节点,定期督查考核,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考虑到线路多、时间短、任务重等特点,紧急调集东海、灌云两个临近县的专业养护队伍进驻现场,克服高温酷暑、梅雨季节、市区路段交通压力大等不利因素,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推动道路环境提升。为加快创卫进度,从6月20日起,处党委提出“大干三十天,提升道路做贡献”的口号,集中对瀛洲南路、巨龙北路、苍梧路、海连西路、江化北路、新海路、中山西路、港城大道、大港路、310国道11条道路开展创卫整治工作。截止7月20日, 11条道路综合整治工作全部结束,网裂、坑塘等路面“病害”被逐一修补,共完成路面维修4万余平方、灌缝3万余米、修补人行道板砖1万余平方、绿化补植6000余平方。完善百米桩、警示桩、公里碑,对损坏的护栏进行油漆或更换,缺损的护栏进行重新安装,对标线进行补划。30天时间,养护战线的党员干部没有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随叫随到,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面前彰显了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先锋队精神。
   排忧解难,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6月23日下午一点左右,我市出现暴雨天气,短时间内大量降水造成道路积水严重。204国道海青立交发生较深积水,造成车辆积压拥堵,严重影响通行;解放东路高渠道路段也出现积水,造成车辆缓行。公路处主任金立富、副主任杨曜武赶赴现场,亲自指挥排水抢险、疏导交通。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养护、路政部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增援现场清淤排涝,先后投入五台水泵在海青立交进行抽水作业,他们冒着大雨挖筑排水沟、铺设排水管道,终于在凌晨4时左右将积水清除至5厘米以下。当第二天早晨,人们行驶在安全畅通的公路上,他们不知道, 无私无畏的公路人为此奋战了一昼夜!
   “大道为公,心路为民”的新时期江苏公路精神就是践行“更好地为公众服务”。为了让百姓走上安全路、放心路,不再忍受下雨即涝无法通行的困境,在推进创卫工作中,公路处党委想在前,干在前,采取有效措施,对204国道海青立交和解放东路高渠道路段实施改造工程,彻底解决海青立交和高渠道排水难问题,为百姓出行创造了安全便捷的条件。
   甘于奉献,争当党员先锋志愿者
   在创卫一线,随处都可以看到身穿红色公路志愿者背心的党员干部身影。为了能够为道路整治多出一份力,党员志愿者常常吃住在现场;为了普及卫生环保意识,党员志愿者自发走上街头,向长途汽车站派发车载垃圾箱;为了打造更好的沿街环境,党员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深入社区,与沿街商铺和行人深入交流,帮助排放街边车辆,维持交通秩序;为了营造整洁的居住条件,党员志愿者定期走进“极美公寓”,开展义务清洁志愿服务;为了给出行的人们创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党员志愿者定期走上街头擦洗公交站台。老党员王胜利,作为处机关第二党小组组长,不顾身患高血压,主动到文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劝导行人有序摆放车辆。他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无不为广大干群树立了榜样,“两学一做”,做无止境。
   在“两学一做”中,市公路处党委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创建活动,124名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作出承诺。超限检测站“党员先锋岗”治超六中队的党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到敬老院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烈日下帮助老人清除菜园里的杂草,修剪花木,为老人营造了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204国道市区段建设指挥部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为工程快速优质推进作出了贡献;市区路政大队党员志愿者冒着酷暑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清理道路乱堆乱放、清除非标,积极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公路志愿者还深入运输企业、停车场开展超限运输危害性宣传工作,从源头上控制超限运输,还百姓一个安全畅通的公路环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积极推进创卫工作中,市公路处产生了很多“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他们用实际行动尊崇和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将党章党规的要求形象化、生动化,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形参照。
  
  

站内链接:
2022/1/19 10:50:15
2018/2/1 9:11:28
2018/1/17 9:25:14
2017/11/1 9:11:51
2017/5/23 10:26:09
2017/1/17 13:22:21
2016/11/11 10:56:07
2016/11/1 10:45:31
2016/10/17 9:35:45
2016/10/14 9:3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