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科技咖啡馆活动”走进连云港(图)
2016/9/23 8:51:10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9月20日,由省科协与连云港市科协联合主办的国际交流品牌活动——“科技咖啡馆”再次走进连云港市东海县和灌云县。活动特邀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陈柳博士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孟庆如先生,围绕“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主题,在咖啡香里与基层听众畅聊创新发展。东海县委组织部、县科协和灌云县人大、县科协分别承办活动。
  


  


  
   孟庆如研究员以“创新驱动与创新服务”为题,从创新驱动概述、我国科技创新概况、江苏科技创新实践、江苏生产力创新服务四个方面,阐述了创新与服务的关系、国家战略部署、江苏创新发展行动等问题。陈柳博士以“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江苏产业发展”为主题,对当前阶段的江苏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从消费的相对稳定性、出口和外资的下降、投资比重高、固定资产投资与资本形成之间的差异四方面分析了“十三五”江苏经济增速的趋势;提出了江苏的政府债务、江苏城镇化与房地产发展空间、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江苏服务业布局、江苏重化工业发展五个结构调整的对策建议。
  
   当天,专家与现场听众在品尝美味咖啡的同时,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等热门话题进行互动交流,通过观念的交融和碰撞升华了思想,在咖啡的醇香和思维的突破中激发创新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科技咖啡馆是由省科协与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联合主办的国际交流品牌活动。活动始于2007年,现已成为国内外科技专家在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中与社会公众平等交流、活泼互动的一个高端科普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搭建与科技专家近距离交流的平台,连云港市科协积极与省科协国际部对接,促成了“科技咖啡馆”在全国科普日期间走进基层公众,进一步服务地方创新发展,受到基层欢迎。
  
   省科协国际部调研员王安宁、东海县委组织部徐冰部长、灌云县副县长周翔、市科协国际部以及两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科技工作者等分别参加了本县的“科技咖啡馆”活动。
  

站内链接:
2021/1/22 12:01:49
2020/12/15 18:22:39
2019/8/5 16:40:47
2018/6/8 9:41:19
2018/3/2 16:22:16
2016/12/29 9:33:09
2016/12/23 8:52:44
2016/11/22 9:27:50
2016/9/23 8:51:10
2016/4/21 9:4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