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交流会
2018/6/8 9:41:19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5月30日,连云港市科协组织各领域科技工作者代表,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交流会,学习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庆祝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人才处处长齐庆磊出席会议,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主持会议。来自全市各领域的10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及市科协学会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参会的科技工作者囊括老科技工作者代表,青年科技奖、科技创新之星、优秀工程师奖获得者代表及来自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科研院所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等。
   葛雄灿首先祝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并向他们在我市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会议全文学习了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希望与要求进行了重点研读。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认真学习领会,把总书记的殷勤期望作为工作的动力与航向,在工作中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勇往直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服务高层次科技人才;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服务,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市老科协副会长胡宝明提出,要在社会上进一步弘扬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氛围,在全市重要的人才活动中,适当增加科技工作者的参与度;在科普工作方面要紧跟时代发展,追随社会需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注重与社区、学校、媒体等各方面的合作,实现大科普格局。市农机推广站研究员级高工李宗岭建议,学术报告的举办可适当与座谈相结合,增加互动环节,有利于学术的交流和探讨,增加活动的实效性;在建言献策方面,要有奖励机制,跟踪落实,有回复。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研究员赵书斌提出,建议建立全市性的电子数据库网络和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研究院制剂研究所所长李其德认为,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与企业可以增加互动,在学校的课程开设方面可以更加科学合理,培养更多企业需要的实用型人才,学生可以提前进入企业见习或实习,增加实践经验。针对人才流失的问题,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部长兼生殖医学科主任汤丽莎建议,要更加重视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尤其是本土高端人才,出台相应的措施、政策,预防人才外流。市农委研究员、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单玉平指出,要建立基层科技项目,加强扶持奖励,积极培养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实施精准扶助农户,助推农民增收。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孙黎明呼吁,在健康中国目标的引领下,要加强广大群众的健康普及教育,比如心梗,从胸痛到梗死一般要5-8小时,早预知、早诊断、早治疗,提升科学认知,可降低死亡率。淮海工学院宋永献教授提出,要提供多渠道的产学研用平台,解决企业缺技术、缺人才的问题,帮助高校、科研院所成果科学转化。高校科协代表连云港师专吴春生博士建议,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多开展学术讲座、科普活动等,广泛团结和凝聚科技工作者。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科协秘书长陈波希望,通过科协平台,把各科研院所的成果进行有效发布,共同抱团成长。
   齐庆磊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会议收获很大,将对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并逐项落实。就人才有关的问题,有的进行了当场解答,对近期能回应的建议告知了相应的计划;对于长期性、重点性的建议,表示将进行仔细梳理,全面开展调研,科学研究论证,争取早日满足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期盼,做好人才之家工作。
   葛雄灿对每位科技工作者的感想、总结、建议都做了一一回应。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担当,勇立潮头、创新争先,发挥科技工作者在改革开放创新引领中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市科协永远是科技工作者的温馨家园,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站内链接:
2021/1/22 12:01:49
2020/12/15 18:22:39
2019/8/5 16:40:47
2018/6/8 9:41:19
2018/3/2 16:22:16
2016/12/29 9:33:09
2016/12/23 8:52:44
2016/11/22 9:27:50
2016/9/23 8:51:10
2016/4/21 9:4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