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市级机关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活动园地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2016/5/17 10:29:52   来源:连委工发〔2016〕16号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市委直属党委机关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实施意见》(连发〔2015〕38号)的精神,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员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市级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现结合市级机关实际,就抓好机关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和办好机关党建活动园地,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工作目标
   以落实党员活动室规范化、标准化,促进机关党建活动园地经常化、常态化建设为目标,按照“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和“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要求,把党员活动室真正建成党员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议事参政的场所,把党建园地办成反映单位机关党建动态、宣传机关文化的窗口,不断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二、建设范围
   市级机关有条件的党组织要建设一个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每个市级机关党组织都要建立一个党建活动园地。原则上市级机关各党组织全覆盖,在市委、市政府大楼同一个楼层的两个单位可资源共享,合用一个党员活动室,各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有条件的也可同步建立。
   三、主要内容
   (一)党员活动室一般按“七有”标准建设:   
   一是有15平方米以上的党员活动固定场所(包括会议桌椅);
   二是有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义务和相关制度及机关党组织架构图等;
   三是有必备的党员电教设备,如投影仪、多媒体播放设备、高清网络摄像头和电脑等;
   四是有一定数量的学习资料,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全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理论全集、江泽民文选、科学发展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以及《中直党建》、《紫光阁》、《工作与学习》等报刊;
   五是有相关台帐资料,主要包括:党员党费收缴情况、党员花名册、党组织会议记录簿、有关文件资料、基层组织建设经验材料等; 
   六是有荣誉栏,用于摆放党组织和党员所获得的表彰、奖励等荣誉;  
   七是有相应的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
   (二)党建活动园地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工委统一配置的宣传图板,整体设置要新颖、大方、整齐,配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适时更新,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阅读性,每季度至少更新一次活动园地内容。
   四、布置标准
   1、上墙内容
   (1)党旗(一般规格144cm× 96cm或旗面长宽之比为3:2);
   (2)入党誓词;
   (3)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4)机关党组织架构图;
   (5)党内有关制度;
   (6)党员组织活动情况照片;
   (7)特色内容等。
   2、上墙位置规范
   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义务应放在主墙面,入党誓词在党旗的下方,党员的权利、义务在党旗和誓词的左、右位置;各项制度对称悬挂在墙壁的两边。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规范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平时、严在经常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通过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活动园地规范化建设,为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员的教育活动提供良好条件。
   2、落实标准。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七有”标准,根据单位办公条件进行规范化建设。有条件的要单独建立党员活动室,不具备条件的必须充分有效利用好党建活动园地。有条件的机关党委(总支)还指导好所属基层单位开展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
   3、突出特色。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活动园地建设要体现本单位的特色。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活动园地建成特色突出、个性鲜明、党员群众喜爱的机关党建活动阵地品牌,把党员活动室建成基层党组织活动的温馨的党员之家。
   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是一项严谨的工作,要规范标准,节约实用,简洁庄重。各单位要在今年七一前建成,向市级机关工委申报,经检查验收合格后,市级机关工委给予适当补助并授牌,年底结合机关党建考核评选表彰“双十佳”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活动园地。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年5月9日
  
  

站内链接:
2020/10/9 10:32:51
2020/4/24 19:56:14
2018/10/24 17:07:05
2016/5/17 10:29:52
2015/7/2 19:15:4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