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和市一院举行检医共建签字仪式(图)
2015/8/19 9:41:27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了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中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贯彻“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同时深化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助推医疗卫生系统廉洁高效发展,近期,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会同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召开检医共建签字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月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郑云龙,市检察院反贪局中层以上干部,市一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小民,市一院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及座谈会上,李小民院长就共同开展检医共建工作谈了几点想法:首先对检察院一直以来在工作中给予市一医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医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预防工作,然而受专业所限不能开展更加专业化、针对性强的预防工作,职务犯罪的发生很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不仅对医生本人,对广大患者也是重大损失,希望检察院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院方更多专业化指导;其次,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在检察机关办案医疗点建设过程中共同谋划方案,定期开展检察干警急救培训和健康检查;最后,希望市检察院在市一院设立预防工作站,强化检察机关对医院基础建设、器械招标、医药采购等环节的监督制约。
   董月明副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与市一院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天签订了“检医共建”协议,掀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同时,对双方今后共同开展办案医疗保障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以此次检医共建工作为契机,建立信息平台,加强联系和沟通。同时,充分发挥检察院的专业优势,为市一院在开展预防工作上提供帮助与支持,让医务人员“少犯错、不犯错”;二是以召开法制宣传座谈会、上法制课、提供警示教育资料和影视作品、运用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等形式,适时进行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发现漏洞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予以纠正;三是希望以这次检医共建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开展有针对性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站内链接:
2023/6/14 10:07:29
2023/4/25 12:16:23
2023/4/25 10:44:54
2023/4/11 18:04:52
2023/3/20 11:09:04
2022/12/24 17:19:42
2021/6/30 11:28:00
2020/11/24 10:02:18
2020/11/16 15:29:43
2020/9/29 15:23: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