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2015/6/3 16:55:24   来源:盐城新闻网             打印本页   

     2014年,盐城市被中央文明委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向建成全国文明城市迈出了坚实一步。市委书记朱克江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推动盐城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内涵、广集发展资源、造福城市居民、打造城市品牌,促进经济繁荣社会进步,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2015-2017年,是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为不断深化盐城市创建工作,5月29日,盐城市出台《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盐城市提出“2015年夯实基础、2016年巩固提升、2017年全力冲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计划》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深化“厚德盐城”品牌建设为载体,全面实施市民素养提升工程、社会风尚弘扬工程、城市管理提优工程、生活环境美化工程、城乡一体文明工程五大工程,涉及19类46项重点工作。
  
   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工程的重点在于认真推进公民思想道德教育,主要包括四类13项重点工作,具体为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强化道德氛围营造、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和加强未成年人教育。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率和践行率,增进全社会价值认同。
  
   社会风尚弘扬工程的重点在于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实际生活。主要包括四类14项重点工作,这也是中央文明委明确要求开展的重点工作,具体为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全面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扎实推进文明旅游长效化和深入推进系列创建常态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城市管理提优工程的重点在于进一步提升城市长效建设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主要包括四类重点工作,具体为完善基础配套、加强环境管理、维护良好秩序和建设生态文明。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城市建设上做细做精做实,在城市管理上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树立城市形象。
  
   居民生活环境美化工程的重点在于注重创建便民惠民,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主要包括3类重点工作,具体为全面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全面落实小区物业管理和全面整治维护河道。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力度解决相关民生问题,更好地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
  
   城乡一体文明工程的重点在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城乡一体文明。主要包括4类重点工作,具体为加强规划建设、培育文明乡风、丰富文化生活和深化城乡共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坚持优美环境和美好民风建设并重,广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新闻:

站内链接:
2018/4/12 9:51:49
2018/1/29 9:24:48
2018/1/15 9:16:59
2016/9/9 10:36:52
2016/9/8 9:51:41
2016/7/14 9:06:09
2015/6/3 16:55:24
2014/3/13 9:32:20
2013/12/6 10:15:55
2013/9/25 11:08: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