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 科学统筹定计划 力推审计全覆盖
2018/4/12 9:51:49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去年以来,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新部署、新要求、新使命,聚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力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聚力推动增进民生福祉,精心谋划、科学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全面布局新一轮审计全覆盖工作,奋力开创连云港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深刻把握新部署,科学制定计划。该局党组高度重视计划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审计署、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对审计项目进行充分调研和可行性论证,及时与纪检、组织、财政、国资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主动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在项目的安排上,构建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全覆盖审计监督网,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三个聚焦”,加大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关系最密切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同时要求各项审计密切关注相关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全力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实现了有重点的全覆盖。
   二是贯彻落实新要求,突出审计重点。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的原则,优先保证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安排的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财政同级审等法定审计项目、党委政府交办事项、组织部门委托项目的实施。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放管服”改革、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等署定项目,以及商务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审计、“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审计、3名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全省统一组织项目和省厅授权项目全部列入计划,尤其把扶贫审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精准审计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人员配备上,打破处室界限,整合审计资源,精心挑选能手、高手、强手,合力锻造完成上级统一组织和授权审计项目的过硬品质。
   三是认真履行新使命,彰显特色审计。在前两年对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办、市政府办审计的基础上,继续安排市委宣传部和7个民主党派预算执行审计,逐步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从全市各大功能板块中优先选出康复(优抚)医院迁建工程等6个重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和标杆示范项目发挥积极作用;按照《连云港市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的要求,在坚持全面审计的前提下,突出重点审计对象,确定对9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审计监督力度,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跟踪审计等资源环境审计和市级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审计调查,促进提升全市水环境管理水平,增强绿色发展核心竞争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推动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

站内链接:
2018/4/12 9:51:49
2018/1/29 9:24:48
2018/1/15 9:16:59
2016/9/9 10:36:52
2016/9/8 9:51:41
2016/7/14 9:06:09
2015/6/3 16:55:24
2014/3/13 9:32:20
2013/12/6 10:15:55
2013/9/25 11:08: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