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5年全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图)
2015/3/30 10:38:00   来源:市卫计委             打印本页   

     3月26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拟任副调研员徐启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区卫生(人口)计生委(局)有关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对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部署了2015年全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重点工作:
  
   一是着力提升流动人口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免费制度,推进婚育证明电子化改革,推行承诺制等便民措施。
  
   二是认真抓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开展跨省流出人口信息核查工作,做好公安共享信息的入库工作,提高网络协作信息接收率、反馈率和管理落实率。
  
   三是进一步推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机制的完善。继续推动部门协作,逐步实现信息采集和共享的制度化、常态化。
  
   四是实施“共享蓝天”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开展关怀关爱活动,扩大留守儿童健康促进项目试点范围。
  
   五是探索拓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内容。结合机构改革实际,顺应群众需求,逐步拓宽和丰富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内容。
  
   徐启和对抓好工作落实,强调了四个方面:
  
   一是要充分认识意义,增强责任意识。全市有流动人口总数90余万人,其中流出人口70余万人,流入人口约2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近20%。流动人口中超过80%为育龄人口,是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服务人群。做好流动人口计生公共服务是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要求,是法律法规赋予的责任,是流动人口育龄群众的实际需求,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
  
   二是要注重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落实。坚持服务群众宗旨,牢记为民办事天职;坚持实事求是,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振工作精神,增强争先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
  
   三是要重视调查研究,实施分类指导。经常走进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根据不同对象,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做到问题找准、方法对路、意见可行、措施到位。
  
   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搞好服务保障。在加强调研指导的基础上,对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做到及时督促检查;强化服务基层观念,努力为基层排忧解难,重视发挥基层积极性和创造性,与基层一道研究解决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提高工作水平。
  
  
  
  
  

站内链接:
2015/3/30 10:38:00
2011/5/13 8:53:28
2010/8/3 11:16:01
2007/12/21 17:26: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