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部门积极探索市区河道拦污新方法
2015/2/11 9:10:32   来源:市水利局 李军            打印本页   

     为切实打造市区优美水环境,市水利部门积极探索市区河道拦污、控污新方法,经过多次试验,成功探索出新的河道拦污方法。通过在蔷薇河电厂闸段安装新型拦污绳,有效控制蔷薇河水草漂浮物大面积流至市区,减轻市区内河道保洁工作压力,保证市区水环境的景观效果。
  
   减少水草漂浮物流至市区内河道,是多年来水利部门一直研究的课题,组织攻坚小组,通过大量的试验和研究,该局决定在关键节点蔷薇河电厂闸段设置拦污绳,从源头上进行防控。由于电厂闸是市区河道调水“总阀门”,在该处设置拦污绳可以有效控制城区外围河道漂浮物进入市区。为此,该局专门派专人至山东青岛购买了拦污绳和小型浮筒。今年1月底,拦污绳和浮筒安装完毕,并正式发挥效用。在设置安装前经过实地水文勘测,拦污绳设置地点设在河底高程较高位置,除了能够有效拦截由上游下顺的大面积水草、漂浮物外,还起到警示作用,避免过往船只搁浅。
  
  
  
  

站内链接:
2015/10/12 11:22:27
2015/2/11 9:10: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