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5种洗衣方法让你惹上一身病
2015/10/12 11:22:27   来源:三九养生堂             打印本页   

     保持衣服清洁不仅仅是为了有一个美好的外观,更是防病治病的开始。而保持衣服清洁的方法有最原始的水洗和今天的干洗,但不管是那一种洗衣服方法都是为了去除灰尘、油脂、细菌等。但是,错误的洗衣方法不仅没有达到我们最初的目的,还让衣服成为一个细菌体,让我们容易染上疾病。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一下到底是那5种方法导致我们容易生病。
  
     一、衣服留着一起洗
  
     我们每天都会换下脏衣服,可是并不是每天都洗。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可能更多的上班族在晚上回家以后只想休息,所以也就将脏衣服攒起来一起洗。其实,这样会不仅仅缩短衣服寿命,让细菌有可趁之机。
  
     首先,脏衣服聚在一起,汗渍、油脂、灰尘、细菌等都会腐蚀衣服,缩短衣服寿命。同时,聚在一起的衣服,因其潮湿,容易导致细菌的大量繁殖。如果清洗之后,不能得到曝晒,无疑是让自找疾病。
  
     其次,聚集衣服越多,清洗剂无法充分接触衣服,也就导致了衣服没有彻底清洗干净。
  
     二、浸泡时间过长
  
     衣服泡一泡再清洗,这是妈妈教给我们的生活常识。但是,并非衣服浸泡的时间越久越好。
  
     首先,长时间的浸泡,衣服上的污渍和清洗剂融合在一起,那么再次进入布料的纤维和衣服缝中,导致衣服更容易脏。
  
     其次,长时间的浸泡导致衣服褪色,缩短衣服寿命。
  
     三、所有衣服混在一起洗
  
     现代人洗衣服多是利用洗衣机,而且为了节省水和时间,多会将衣服放在一起洗。其实,这才是导致家人之间容易患病的根源。
  
     首先,家人的衣服混在一同洗,导致相互之间的容易感染皮肤病。对于儿童而言,其皮肤娇嫩、抵抗力差,更容易受到皮肤被入侵。
  
     其次,自己的内外衣服也混在一起洗,这样容易使私密处患病。内衣裤、袜子、外衣等混在一起,会导致自身的细菌感染,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生殖器与外界相通,内裤干净与否直接关系到女性健康。
  
     并且,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疾病,其贴身衣物在和家人一同混洗,则容易造成家人之间交叉感染,容易患病。
  
     四、洗完衣服不及时晾晒或暴晒不够
  
     将衣物忘在洗衣机中,没有及时晾晒的情况可能常有发生。或者使用烘干机,衣服干了不晒衣服。再或者,干洗的衣服没有进行暴晒等等。其实,这些是给自己找病的行为。
  
     首先,衣服洗净之后,如果不及时暴晒,因为湿度高,导致其中的细菌大量繁殖,发热、生霉。这样的衣服即使充分暴晒,也不宜穿。一般在洗衣机超过一小时,则需要再次清洗。因为,洗衣机本身就是一个污染源。
  
     其次,烘干机是利用干热空气,使衣服上的水分挥发,从而使衣服快速干燥。但是耐高温的细菌往往不能不杀死,只用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暴晒,才能使细菌死亡。
  
     再有,干洗过后的衣服没有晾晒。
  
     干洗的原理是利用有机化学溶剂对衣服进行洗涤,在洗涤过程中没有水的参与。并且,在清洗时具有消毒、灭菌的步奏。
  
     但是,衣服在干洗时多会使用一种高氯化物,这种化合物容易被衣服的纤维所吸收,处于干燥或高温环境下则会释放。其对人类的神经系统具有伤害,并且长期接触还会换癌。儿童对于这类化合物尤为敏感。
  
     所以,干洗的衣服也需要晾晒通风,减少干洗剂对人体的伤害。
  
     五、放过多的清洗剂
  
     使用洗衣液、洗衣粉、肥皂等洗衣服是为了清洗更彻底。而并非这些清洗剂越多越好,并非是我们想象中的放的越多越干净。
  
     首先,过多的清洗剂导致衣服不容易被漂净,大量的清洗剂被残留在衣服上,容易导致衣服变硬。
  
     其次,清洗剂也具有腐蚀性,对患有皮肤病和过敏体质的人群而言其容易家加重过敏现象。
  
     清洗剂中一般含有烷基苯磺酸钠、硫酸钠、三聚磷酸钠、甲苯碘酸钠等物质组成,这些物质容易呈现碱性,导致皮肤干燥、皲裂等。而一些加酶的清洗剂更容易分解皮肤表面的蛋白质,加重皮肤病和过敏现象,使儿童容易患湿疹、皮炎等。所以,洗衣服虽然是日常生活小事,但是更容易导致皮肤患病。
  
     结语: 衣服我们天天洗,但是洗对的人却很少。在上文中我们的提到的5种洗衣服的方法,虽然非常令人诧异,但是却普偏的存在于我们生活中。我们每天都想着如果避免疾病的发生,如果吃更就健康,其实更应当注意避免错误的生活方式让疾病找上来。上文中介绍的几种洗衣服的误区,下次记得避免哦!

站内链接:
2015/10/12 11:22:27
2015/2/11 9:10:3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