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平安度过冬至期间森林火灾危险期
2013/12/24 10:01:14   来源:林业局             打印本页   

     冬至期间,各地狠抓措施落实,全市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平安度过森林火灾危险期。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针对冬至期间,是群众上坟烧纸的高峰期,火灾隐患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比较严峻的实际。冬至前,市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加刚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和全局森林防火督查会,周密布置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各县区也及时召开森林防火会议,进一步动员布置并全力以赴做好冬至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向各县、区(市开发区、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护林防火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冬至、元旦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通知的紧急通知》。
   二是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各林区拉森林防火宣传横幅、贴标语通告、致林区群众一封信等,出动宣传车,播放高音喇叭。商请市电视台在热播的电视节目中插播森林防火动漫公益广告片,市气象台在天气预报信息中发布森林防火的标语口号,提醒广大市民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护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是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各区抽调机关干部深入林区督查,包片、包村、包山头。各区扑火专业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集中食宿,24小时待命,严阵以待。护林员到岗到位,增加看护力量,商请警备区战士上山值守,实行疏堵结合,杜绝火种进入林区。市林业局由领导班子带队,组织5个督查组分赴各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及时通报督查情况,整改到位。各区领导深入各进山道口督导检查各项森林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市、区、有林街道(镇)、村加强防火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了冬至期间全市没有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3/12/24 10:01:14
2012/12/13 15:18: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