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研究称男性啤酒肚增加骨松和骨折危险
2012/12/13 15:18:53   来源:新浪健康             打印本页   

     多项研究业已证实,啤酒中的有益成分有助于增强骨骼健康,适当饮用啤酒有助于防止骨质流失和骨松(骨质疏松症)。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北美放射学会年会上公布的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男人“啤酒肚”(腹部深层脂肪过多)却会伤害骨骼健康,增加骨松和骨折危险。
  
     早期研究表明,腹部脂肪不利女性骨骼健康。为了弄清腹部脂肪对男性骨骼健康的影响情况,哈佛大学科学家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哈佛大学医学院放射学教授米里亚姆·布雷德拉博士及其同事对35名平均年龄为34岁的肥胖男性参试者进行了研究。这些参试男性除了肥胖之外,身体都很健康,其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为36.5(超过30即为肥胖)。研究人员通过该CT扫描测量了参试者大腿和腹部的脂肪及肌肉群情况。之后,参试者被分为“腹部肥胖组”和“腿臀肥胖组”,并分别接受骨骼力量测试(以判断其骨折危险)。结果发现,与“腿臀肥胖组”相比,大肚腩“腹部肥胖组”男性发生骨质变脆和骨骼危险增加25%。
  
     新研究负责人布雷德拉博士表示,新研究结果虽然没有证实“啤酒肚与骨骼健康差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但是其关键是,腹部脂肪堆积(特别是深层脂肪)会影响体内激素平衡,而激素平衡在保持骨骼健康方面其中举足轻重的作用。新研究提醒广大男性:腹部脂肪堆积不仅会增加心脏病和糖尿病危险,而且会增加骨质流失、骨折和骨质疏松症危险。布雷德拉博士建议:快走和有氧运动有助于增强骨骼力量,举重和爬楼梯等抗阻运动和力量运动也有益骨骼健康。
  
  

站内链接:
2013/12/24 10:01:14
2012/12/13 15:18: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