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中院举行新任法官宣誓仪式暨首次青年干警指导老师聘任仪式
2013/12/9 14:36:10   来源:法院 方帅            打印本页   

     12月6日上午,连云港中院举行新任法官宣誓仪式暨青年干警指导老师聘任仪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剑祥带领初任法官身着法袍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同时向首批聘任的58名干警导师颁发聘书,并进行了拜师仪式。青年干警导师、初任法官及家属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是推动全市法院工作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任务。近年来,市中院高度重视对青年法官的培养,首次遴选了58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资深法官对初任法官和青年干警进行拜师仪式和指导协议签字仪式,推行“青年法官导师制”。通过“一对一”,传、帮、带的学习,解决法官断层问题,使资深法官的审判经验得以传承。通过这种初任法官宣誓和青年干警法官拜师这种形式,是为了更好的通过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职业操守方面,为今后青年法官的茁壮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剑祥向初任法官和受聘的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并从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的高度,对受聘导师和青年干警提出期望。强调要坚持薪火相传,从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意拓展指导的宽度和深度、注意指导的方式方法以及提高指导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要求受聘导师切实履行“传帮带”职责,促进青年干警尽快成长。要求青年法官时刻铭记誓言,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等方面,对青年干警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大家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们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努力作一名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一心为民、公正廉洁的好法官、好干警。
  
   初任法官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黎乃忠说,“作为一名新任命的法官,我更多的感到是一种责任与使命,在以后的审判当中,我励志还原每一件案件的事实真相,用证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努力维护法律的尊严。”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8/7 10:34:02
2022/7/13 21:02:52
2021/6/30 11:16:10
2018/3/5 16:47:18
2017/12/5 10:19:20
2015/12/8 11:11:14
2015/7/3 9:33:01
2014/7/1 10:03:58
2013/12/9 14:36:10
2013/7/15 17:0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