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检察院举行宪法日集体宣誓活动
2015/12/8 11:11:14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和第15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上午,市检察院举行了集体宣誓活动,这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宪法宣誓活动后市院首次举行的宣誓仪式,也是首次使用新的全国人大指定宣誓词进行宣誓。
  


  


  


  
   上午10时,宣誓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143名身着制服的检察干警在汪跃检察长的带领下肃立楼前,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他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汪跃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是宪法规定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集体宣誓活动代表了全体检察人员对宪法精神、宪法尊严、宪法实施的崇高信仰,代表了全体检察人员要成为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表率,认真履行宪法使命,切实担当起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捍卫者重任的坚定决心。汪跃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一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不懈奋斗;二要始终恪守宪法确立的根本制度、根本任务、根本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和法治建设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相统一,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三要深入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全面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切实做到严守权力边界、规范司法行为、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证检察权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五要紧密结合司法办案,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努力让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和精神深入人心,切实为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全市检察机关都要以宪法精神,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推动我市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宣誓活动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史良成主任主持。当天上午,市院还举行了法制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宪法手册,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站内链接:
2023/8/7 10:34:02
2022/7/13 21:02:52
2021/6/30 11:16:10
2018/3/5 16:47:18
2017/12/5 10:19:20
2015/12/8 11:11:14
2015/7/3 9:33:01
2014/7/1 10:03:58
2013/12/9 14:36:10
2013/7/15 17:0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