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社局突出“四个服务” 惠民工程取得实效
2013/9/3 15:10:14   来源:人社局             打印本页   

     在作风整顿活动中,市人社局突出“四个服务”,让服务对象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工作人员的思想进步和作风转变。
   一是服务发展。开展“走百企、访千户”活动。目前已累计走访联系各类企业168家、家庭816户,召开座谈会43次,解决企业、群众实际困难181件。针对部分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我们举办了3次市县区联动的大型专场招聘会;针对企业反映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我们制定了技能振兴专项活动方案,将通过政府、企业、培训机构共同努力,年内完成30万人次的职业培训任务;针对个别企业劳资纠纷较多的问题,我们主动到企业开办“举案说法”讲座,增强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法制意识,探索建立劳动争议快速调处机制,等。
   二是服务民生。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我们以实施系列就业助推行动为抓手,通过实施就业见习、就业援助、就业服务、创业引领和岗位拓展五项计划,开展“送政策、送指导、送岗位”三送服务,助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即“5+3”行动),共新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30家,组织482名毕业生参与就业见习,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年网上专栏和就业见习网上专区,征集并发布就业见习岗位3124个;针对部分群众反映创业难问题,我们以省级创业型城市建设为抓手,设立创业助贷基金6000万元,全面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我们还将原市人事局二楼改造成为“连云港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社局分中心”,将分散在多处的审批业务全部集中在一个地方办理,58个服务窗口全部实行挂牌上岗、工号公示,并设立了群众咨询服务引导台和排队叫号系统等,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三是服务人才。针对人才发展环境不够优化的问题,我们制定出台了《连云港市引进人才服务办法》等政策措施,建立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推行“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制度,设立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和专门窗口,努力为各类人才来连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四是服务基层。针对基层平台较为薄弱的问题,我们在全市开展“百镇千村基层平台建设提升行动”,投入资金500万元,改造村级平台建设,年底前将实现1000个村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就业信息联网,占村级平台总数的70%;完善窗口服务制度,整理编印了《服务指南》和《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等17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快推进人社系统公共服务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4/10/30 9:30:30
2014/9/28 15:52:26
2014/9/25 10:52:42
2014/9/25 10:50:56
2014/9/25 10:49:45
2014/9/25 10:48:16
2014/9/25 10:45:55
2014/9/25 10:44:26
2014/9/25 10:42:18
2014/9/25 10:41: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