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重拳整治“四风” 动真碰硬见成效
2014/10/30 9:30:30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东海县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精神为突破口,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重拳整治“四风”与建章立制并举,力求对解决“四风”问题釜底抽薪、正本清源。
  
   整治“机关病”敢亮剑。一是强化效能监察。针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围绕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查处各级各部门窗口单位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对违规问题进行通报,强化党纪条规刚性约束。二是强化作风建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公车使用、“三公”消费、铺张浪费为重点,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抽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形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县纪委10个联合巡查组开展明察暗访329次,对43名党员干部违反工作纪律给予全县通报。对“三公”消费存在违规的4家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廉政约谈,并责成其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对3家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缓慢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督促提高认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强化执纪问责。通过东海促廉惠民网、东海日报等媒体分五批次点名道姓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向社会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形成强大的震慑力,警示提醒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截止9月底,共受理信访举报179件(次),立案69件,结案5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5人。
  
   整治奢靡之风动真格。一是促使厉行节约常态化。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章制度,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展践行勤俭节约、规范公车管理使用、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等活动,通过“大调小”、“集中办公”等方式主动清理改造多占办公用房23400平方米,压缩“三公”经费779万元,查处“庸懒散拖”、“吃拿卡要”问题63起76人。二是动态监管“车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县纪委十个联合巡查组不定期对县公安、法院等部门的车辆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暗访,并将检查情况通报全县。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建立完善公务用车使用登记制度,全县公务用车在县纪委作了登记备案,清理清退公务用车225辆,切实做到数字准、情况清,责任明。三是建立“三个到位”,强化廉政意识。做到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监督人员工作到位,坚决防止不廉政行为发生。同时,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建立健全廉洁从政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单位工作人员两袖清风、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服务行为,形成会员卡、商业预付卡“零持有”廉洁从政长效机制。
  
   整治“权力入笼”实打实。一是对准业务查找廉政风险点,强化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点围绕反对“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分类建立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工作落实机制、规范公务接待、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管理等15项制度。全县109家单位清理权力2189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查找出风险点1231个,制定防控措施1652条。二是简政放权,服务提效。从行政审批权“瘦身”入手,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制定权力清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权力监管,优化发展环境,经清理转化后,审批事项从326项缩减为192项,减少41.1%,提速69.3%。同时,在企业注册登记阶段,实行了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并联审批,提升了行政审批速度。截止目前,县政务中心受理各类审批事项9326件,按时办结9326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站内链接:
2014/10/30 9:30:30
2014/9/28 15:52:26
2014/9/25 10:52:42
2014/9/25 10:50:56
2014/9/25 10:49:45
2014/9/25 10:48:16
2014/9/25 10:45:55
2014/9/25 10:44:26
2014/9/25 10:42:18
2014/9/25 10:41:4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