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通知] 关于做好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巩固提高环节工作的通知
2013/8/28 16:11:17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连机作风办〔2013〕1号
  
  
   各县区委、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驻连部省属单位:
  
   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以下简称“五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服务发展和改善民生,不断强化学习,深入查摆问题,扎实做好整改,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不断增强,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好转,机关面貌和软环境状况极大改观,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近日,市委李强书记就全市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和“效能港城”工作专门作出批示:“五治”活动要有阶段性成果,可结合贯彻中央、省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在先行先改、整顿作风上有所作为。为认真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现就做好巩固提高环节的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学习教育,“五治”活动认识再深化,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想准备。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在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我市20条实施办法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结合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同志讲话,早学习、早思考、早谋划,率先理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路,做到“想什么”条理明晰;率先掌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做到“学什么”心中有数;率先谋划符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做到“怎么干”有的放矢。把党组织建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坚强堡垒,让广大党员干部养成勤奋好学的风气,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根基。同时,要根据部门特点和岗位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五治”活动目标要求,强化业务学习和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有效提高党员干部解决问题、落实工作的实践能力。
   二、带着感情服务,“五治”活动任务再明确,夯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基础。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五治”活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导工程,作为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切实转变作风,致力改善民生,夯实机关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服务群众的工作基础。要坚持与基层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自觉融入到群众中;坚持到经济薄弱、条件艰苦、矛盾突出的地方去,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立足群众关切的民生领域,围绕环境整治、公共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大力兴办民生实事,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认同感。同时,要继续深化“三解三促”、联动共建等活动,帮扶困难家庭,切实为民解难;结合信访积案化解,集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为民排忧。
   三、突出问题整改,“五治”活动力度再加大,确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方向。要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省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查四治”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继续深入查摆,找准找实找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先行先改。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将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放到中心工作中去认识,真正把影响发展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解决好,为推进“十大突破”提供坚强的思想和作风保障。要结合地方特点和部门实际,把围绕中心和立足本职有机结合起来,把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为龙头,进一步落实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工作任务完成。要从群众意见最集中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希望的事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办起,找准目标、确定重点、狠抓落实,以利民惠民新成效展示“五治”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四、建立长效机制,“五治”活动制度再完善,形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保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建章立制,以制度巩固活动成果,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围绕打造“全省最优办事环境”目标,整合行政职能、简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清理审批事项、公开审批标准、压缩办理时限,推行“一厅式办公、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受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对重点项目、重大民生以及事关群众利益的合理诉求和公共服务,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不断满足群众需求。要广泛推行“AB角”、“效能对话”电视评议等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和群众监督方面的创新举措,并运用到经常性的作风建设中,对那些简便适用、受到欢迎、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加以坚持、完善和巩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有权也有责、有责应有为、过错必问责的思想共识。对问责标准、问责程序、问责范围等要形成制度规定,强化工作导向,传递发展压力。
   五、培养选树典型,“五治”活动宣传再加强,营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作为放大“五治”活动效应的重要举措,加强宣传引导,为全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对先进典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总结,抓住其精神实质进行深入挖掘,使先进典型鲜活生动、可信可学,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从8月下旬起,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在《连云港日报》和“机关家园”网站开辟专栏,选取部分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宣传,使党组织和党员学有标杆、赶有目标。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五治”活动阶段性工作总结,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培育出的服务品牌以及机关作风建设方面提炼出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形成文字材料,连同《全市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情况报告表》(一)、(二),于8月31日前一并上报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邮箱:lyggwb@126.com。
  
  
   附件:1.全市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情况报告表(一)
   2.全市机关作风“五治”整顿活动情况报告表(二)
  
   附件:点击下载
  
  
                        连云港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8月13日
  
  
  

站内链接:
2014/10/30 9:30:30
2014/9/28 15:52:26
2014/9/25 10:52:42
2014/9/25 10:50:56
2014/9/25 10:49:45
2014/9/25 10:48:16
2014/9/25 10:45:55
2014/9/25 10:44:26
2014/9/25 10:42:18
2014/9/25 10:41: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