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三大国家干线境内交会 扬州迈向国家交通枢纽城市
2013/7/24 16:05:00   来源:扬州时报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十分繁重的改革任务,我市聚焦聚力“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重大城建项目会战年”、“改革攻坚年”,扎实推进跨江融合发展,争创“三个扬州”和世界名城建设新业绩,保持了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进中有优”的良好势头。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即将召开,本报今起推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报道,分城建篇、交通篇、产业篇、民生篇,点击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突破和新亮点,敬请关注。http://www.yznews.com.cn/
  
   通讯员 扬交宣 记者 姚顺朝/文 孟德龙/图
  
   交通兴则扬州兴。宁启复线扬州段建设最快、淮扬镇铁路前期有大进展、扬宿高速争取年内开工、328国道连接线年内建成、文昌公交快线9月底运营……今年上半年,扬州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不少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全市交通工作会议提出,京沪高速与沪陕高速,宁启铁路和规划中的连淮扬镇铁路,长江水道和京杭运河均在扬州交汇,构建扬州的“新经济地理”。在全国交通大局中,这种公、铁、水重要干线在扬州纵横相交,让扬州具备了成为国家交通枢纽城市的优势。而过去这半年,扬州交通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关键词 轨道交通
  
   宁启复线:扬州段建设速度最快
  
   从去年年底开始,停滞有一两年的宁启复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有了起色,今年上半年,宁启复线扬州段的跨高水河特大桥、跨京杭运河特大桥、跨京沪铁路特大桥等几个节点都在全面建设。就全线来看,扬州段建设速度最快。
  
   连线:7月3日,宁启复线扬州段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京杭运河特大桥主体工程正式完工。昨天下午,项目工程方中铁24局宁启项目一分部书记葛震介绍说,大桥主体工程完工后,项目组就进行桥面防水层的施工以及挡渣墙的建设,7月10日开始铁轨铺设。
  
   淮扬镇:上半年推进取得了突破
  
   淮扬镇铁路,这个被市领导喻为“扬州未来一个时期交通基础设施需要举全市之力加以突破的‘一号工程’”,在今年上半年推进中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年2月1日,项目建议书正式由铁道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上报国家发改委,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随后的3月底,连淮扬镇铁路项目通过专家组评审。最令人激动的是前不久的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上,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向扬州承诺,连淮扬镇铁路最迟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现场: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沪宁城际铁路丹阳火车站。这个位于丹阳迎宾路、东方路交界处的火车站,当前主要停靠沪宁线上以及往杭州、合肥、武汉方向的动车,未来淮扬镇铁路过江对接后,扬州人将经过此站经沪宁线直达上海,真正实现了与上海的“动车无缝对接”。
  
   关键词 高速公路
  
   扬宿高速:“一环七射” 中西北唯一“一射”
  
   扬宿高速是主城区西北方向往安徽省的重要线路,为我市“一环七射”高速公路网中西北方向的唯一“一射”。对进一步完善省际交通主通道和我市高速路网结构、带动仪征后山区加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连线:扬州公路建设处工程管理科科长徐银鸣表示,今年上半年扬宿高速项目推进非常顺利,初步设计方案已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目前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按目前的推进,如果进展顺利,今年年底扬宿高速有望启动开工。
  
   关键词 国省干线
  
   328国道连接线:广陵段下月完工,全线年内完工
  
   新328国道连接线工程,作为我市今年确定的重点工程之一,承载着打造扬州城市南部横向新干道、畅通苏中交通大动脉的重任。
  
   现场:昨天下午,记者在新328国道连接线广陵段施工现场看到,虽然还没有摊铺沥青,但整个路面已经成形,施工机械正在施工路面基层上摊铺水稳碎石,而另一侧的道路土基部分已被压得平平整整。此外,开发区段、扬力路段改造也正在有序地进行。预计,今年年内全线有望完工。
  
   关键词 客运枢纽
  
   西部枢纽:主体建筑桩基工程完成
  
   有着“新西站”之称的西部交通枢纽,去年奠基后,今年上半年全面开工。“新西站”计划总投资6亿元,站地230亩,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整个建筑平面呈“U”形,地上四层、地下两层。预计2014年9月竣工,2015年运营。
  
   现场:记者昨天在“新西站”的建设工地看到,几台挖土机正在挥舞“手臂”,土方工程正在紧张地进行当中。据现场工人介绍,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建筑桩基工程,为主体工程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城市公交
  
   文昌路公交快线:全面开工
  
   公交优先,就是市民优先。围绕扬州城市特色和路网结构特点,实施城区“好巴士”公交系统建设,提高公交准点率。经过上半年的推进,7月15日,文昌路公交快线改造工程正式开工,预计到9月底完工。
  
   现场:昨天下午,记者沿文昌路走了一圈,发现文昌路涉及公交快线改造的路段与公交站台都进行了围挡改造。在市政府公交站台改造工地现场,记者看到至少有八九名工人正在施工,四台机械同时开动,100米长的公交站台路基雏形初现。
  
   关键词 水上高速
  
   宝应船闸:
  
   通航后,
  
   “水上高速”通江达海
  
   上周六,扬州重要基础设施之一、总投资1.7亿元的宝应船闸扩容改造完成,正式放水通航。升级后的宝应船闸达到4级船闸标准,通行效率提升一倍以上。宝应船闸位于宝应县城南,沟通京杭大运河和连申线两大水运主干线,被誉为内河航运界的“第一道大门”。
  
   连线:“改造后的船闸闸室有效面积是原来的2.3倍。”宝应航运公司总经理陈宝和在接受记者连线时介绍,在江苏省航道网上,盐宝线从京杭运河向东,贯穿里下河地区腹地,直至盐城,与连申线相连。宝应船闸扼守盐宝线咽喉,对京杭运河“水上高速”快速通江达海有着重要意义。
  
  
  

站内链接:
2016/12/5 10:23:34
2015/5/5 10:15:42
2013/11/4 15:30:32
2013/7/24 16:05:00
2012/7/5 10:44:34
2012/5/4 11:05:22
2011/7/1 9:12:02
2011/6/17 10:30:36
2011/6/14 15:46:18
2011/6/10 9:52: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