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三个结合”把“五治”活动引向深入
2013/7/18 9:54:44   来源:妇联             打印本页   

     “五治”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妇联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将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一是与提升整体工作上档次、上水平紧密结合。编印了《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规章制度汇编》,全体干部职工人手一册,内容包括机关工作的方方面面。力争通过“五治”活动的开展实现三个目标,即:打造勤廉绩优妇联干部队伍。通过活动开展,从政治上、品德上、作风上、能力上,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加强教育和培养,使她们牢记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兴为民之举”,锤炼和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为“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提供组织保障。打造妇儿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通过整顿机关作风,在服务妇女儿童发展和服务基层上狠下功夫,在务实高效、便民利民上狠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的信赖和赞誉。打造有利于妇儿工作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通过“五治”活动开展,使全市妇联系统每个部室都能为妇女儿童提供贴心又贴身的服务,以真挚的感情和良好的服务关爱妇女儿童权益,多措并举提升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妇女儿童、重视妇联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与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妇女儿童组织建设、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优化妇儿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等工作新举措。印发了《2013年度县区妇联工作目标考核办法》,鼓励各县区妇联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紧扣上级妇联工作,创造性地开展有影响、有特点、有成效的工作。围绕共同实现“中国梦”,在全市有计划地在开展了“连云港市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注重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发挥独特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老少共话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的热情,在他们心中树立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共同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开展了为地震灾区的母亲们送去直达心灵的关爱的“母亲邮包”捐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弱势群体的和谐氛围;有步骤地组织了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的开展,积极推进妇女参政议政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同时还组织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和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活动,注重将“五治”活动的开展融合到各项工作的推进和开展过程中,切实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三是与公务员绩效考核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在干部职工中培养勤勉敬业、实干兴邦的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把理论业务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需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为妇女儿童服务的能力。坚持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作为指导工作的第一选择,把维护妇女儿童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为妇女儿童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同时市妇联通过不断建立和完善机关效能建设制度,逐步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4/10/30 9:30:30
2014/9/28 15:52:26
2014/9/25 10:52:42
2014/9/25 10:50:56
2014/9/25 10:49:45
2014/9/25 10:48:16
2014/9/25 10:45:55
2014/9/25 10:44:26
2014/9/25 10:42:18
2014/9/25 10:41: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