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人社局四项措施推进机关“五治”作风建设
2013/6/8 9:54:40   来源:人社局             打印本页   

     市人社局以强化效能建设为重点,以转变服务观念为切入点,拓展工作机制,具体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和改进机关“五治”作风建设。
   一、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通过集中组织学习、撰写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学习深化市委对“五治”作风建设的要求,使全局机关干部对当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促使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抓行政效能建设,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明确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绩效考核办法,并由一把手局长和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岗位目标责任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总责任人、具体责任人和落实责任人,不断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确保各项责任目标圆满完成。
     
   三、抓好五项制度的落实,巩固和提升干部作风。一是认真推行行政问责办法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AB角工作制。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透和领会五项制度精神,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杜绝因“拖着不办、推着不办、办中缓慢”而损害人社部门形象的现象,实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二是结合本局实际,开展了“双争双创”活动,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社局分中心三个服务大厅的56个服务窗口开展了争创优质服务窗口和服务标兵活动,明确责任,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在全局努力营造“用心想事、精心谋事、扎实干事”的浓厚氛围。
     
   四、严肃人社工作纪律,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一是严格执行人社工作纪律,特别事业单位招聘、公务员招考、人事人才流动、职称评审等工作中,做到方案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二是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认真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确保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完整。三是认真接待来信来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四是加强人事动争议处理工作,解决好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五是加大劳动保障执法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工作,有效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4/10/30 9:30:30
2014/9/28 15:52:26
2014/9/25 10:52:42
2014/9/25 10:50:56
2014/9/25 10:49:45
2014/9/25 10:48:16
2014/9/25 10:45:55
2014/9/25 10:44:26
2014/9/25 10:42:18
2014/9/25 10:41: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