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假日旅游全线飘红
2012/10/8 10:17:30   来源:旅游局 陈军 韩倩倩            打印本页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逢,连云港市BRT一号线开通运行、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全市假日旅游市场十分火爆,各项经济指标全线飘红。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273.6 万人次,同比增长31.7 %,实现旅游总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33.9%。
   今年假日旅游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一是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据统计,花果山景区仅10月1日接待中外游客5.3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55.7%;门票收入182.8万元,同比增长42.8%;进山车辆达到4000余台次,同比增长42.9%。
   二是旅游线路更加多样化。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文化民俗游络绎不绝,在山海观光等传统线路的基础上,温泉度假、乡村休闲、宗教文化、养生康健等新兴线路不断增多,多样化的旅游线路满足了不同游客的消费需求。
   三是宾馆再现“一房难求”。长假期间,连云港市云台宾馆、九龙大酒店、神州宾馆等高星级酒店爆满,市内汉庭、锦江之星、七天连锁等快捷酒店生意兴隆。赣榆、东海、灌云、灌南等县主城区的宾馆饭店均出现“一房难求”现象。不少在市内找不到住房的游客只能投宿到县城的宾馆。市区旅行社接待的部分旅游团队选择到县城入住,更加经济实惠。
   (二)假日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一是各大景区“好戏连台”。花果山景区精心策划了“我是主角我HAPPY—快乐定格花果山”微博摄影、斗战胜佛祈福之旅、西游文化展等活动,传微博、过福门、敲许愿钟、抛许愿带等互动活动增添旅途情趣;连岛景区长假期间,开通前三岛游轮航线,以满足游客乘船观光的需求;渔湾景区与同程网合作,对通过同程预订门票的游客给予优惠,吸引游客参观。
   二是都市风情游丰富多彩。“幸福港城”中秋大集活动从9月30日一直持续到10月7日,开集日两小时内,中秋大集便迎来了1万名赶集者,场面火爆,来自天南海北的各色美食小吃,成为本次大集最令市民流连忘返的区域;连云区环球嘉年华举办了社区广场舞大赛,聚集人气;海州区举办了少儿书画展、淮海戏专场、民俗音乐展演等,营造古城特色文化氛围。
   三是乡村民俗游异彩纷呈。我市各乡村旅游区推出了各具特色乡村游活动,如连云港现代农业示范园花卉展、赣榆县石桥苹果采摘节、秦山岛海钓活动、灌云县七里松生态采摘节、东海县石梁河乡村游系列活动、灌南县现代农业园区推出了现代农业观赏游等。
   (三)短线旅游渐成市场主流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旅游者的旅游消费理念更趋成熟和理性,人们的出游方式更加多样化,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经济实惠、轻松惬意的短线旅游,市内各县区旅游合作的日益加深,为市内短线旅游的形成创造了条件。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也十分火爆,到乡村去,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吃农家饭,各种客车停满了乡村田野成为今年长假的又一大景观。各乡村旅游点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休闲活动,迎接广大游客和市民前来休闲游览。东海温泉度假区开展“亲子温泉幸福行”活动,除提供温泉水煮鸡蛋、花生等趣味体验以外,还推出了尝农家菜、康疗神水亲子浴、羽山远足活动内容,展现度假区休闲小镇特色;灌云潮河湾景区举办土菜美食节和露营烧烤活动晚会,让游客享受灌云特色小吃、美食。短线旅游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民航、铁路和长途客运汽车等主体客运市场的压力。
   (四)港城BRT开通并免费乘坐成假日旅游新亮点
   连云港市快速公交(BRT)一号线于10月1日正式启用,BRT一号线主线由西向东贯穿连云港整个城区,不仅将市区各主要地段衔接起来,而且将花果山景区和在海一方公园等山海风光串联起来,这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方便。全市各相关部门纷纷开展各种活动,为港城BRT的开通添辉增彩。新浦区开展了“与BRT同行、欢乐新浦游”主题活动,相继举办了“美食节”、“购物节”、“游乐节”、“文化节”等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长假期间,苍梧绿园接待游客30万人次,陇海商业步行街接待游客55万人次;连云区在BRT终点站附近广场举办“迎中秋,庆祝BRT通车专场演出,并在国展中心广场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和地方文化表演。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参与,给节日里的人们带来了喜悦和欢欣,乘坐BRT公交车,成为节假日里最热门的出行活动,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
   (五)自驾游等出游方式更加多元化
   来连游客,传统的团队旅游在长假中占据较大比重,但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私家车的增多,以自驾车旅游为代表的自助游已经成为时尚,家庭游、自助游等出游方式更加多元。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晴好,非常适宜驾车出行,再加上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游游客大量增长,主要旅游景点的自驾车游客出现“井喷”,景区停车场停满了全国各地的自驾车辆。花果山景区在长假第一天就停放了4000余车辆,大部分为自驾车辆,客源集中于山东、江苏、安徽、上海等省市。连岛景区等其他景点,自驾游也成为外地游客的主要出游方式。
   (六)假日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长假期间,全市各旅游企业加强管理,积极提高服务质量,各旅游管理部门和相关单位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全力为境内外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假日旅游综合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一是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我市BRT一号线的开通,改善了市区东西两端的交通连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公交站台还增添了电话亭、书报亭等服务设施,提升了城市公交服务和配套水平。二是各主要景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各主要景区积极制定假日期间的应急预案,完善景区标示,规范门票价格。针对自驾游游客激增,花果山景区设立临时停车场地3万平方米,使原有车辆停泊承载能力翻番,并联系市公安交巡警、武警、工商等职能部门加强景区车辆管理、门票管理、市场管理等方面工作;建立健全青年志愿者服务平台,为游客、市民提供便捷服务,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景区游览行程。
   (七)旅游餐饮娱乐格外红火
   长假期间,市内各大旅游餐饮娱乐场所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收入比重增长较大。由于今年假期较长,很多人选择在假日期间举行婚庆喜宴、生日宴、升学宴等,全市各大餐饮饭店生意红火,饭店的旅游团队用餐也大量增长,很多餐饮饭店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刺激了广大群众的餐饮消费需求,众多餐饮企业的营业额也连创新高,一些饭店里还摆满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商品,供不应求,十分抢手。假日期间人们的娱乐需求也进一步增多,去KTV唱歌,去酒吧休闲等,众多娱乐场所也是人满为患,全市旅游餐饮娱乐业渐入佳境,拉长了旅游消费链条,提高了旅游综合收益。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5/28 9:23:30
2021/1/7 16:28:39
2018/5/18 14:32:34
2016/4/11 10:04:30
2015/12/8 11:05:04
2015/10/10 10:22:38
2015/5/27 9:21:06
2014/1/28 9:33:35
2013/11/14 15:28:43
2013/11/5 16:25: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