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滨海旅游开发步入“快车道”
2015/5/27 9:21:06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日前,2015年“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在连云港举办,我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并全面展示了旅游发展成果,宣传推介精品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我区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是“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我区旅游业突出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打造连云港旅游次中心为目标,奋力抢抓全市新一轮海滨旅游业发展大好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旅游市场,强势推进五大旅游项目开发,加快发展赣榆滨海旅游产业。
  
   琴岛天籁片区建设。该项目是《赣榆发展战略规划》《赣榆新城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预计将达20亿元。琴岛天籁位于赣榆海滨新城正东面,海岸线3.5公里,全部设计面积近600万平方米。南起青口河入海口,北至沙汪河入海口,匡围造陆约1600米。琴岛天籁根据不同的功能分区,设置五种不同主题的景观区,内海游船可自由来往其间,未来的内海湾还是一个功能完善的商业带和休闲娱乐场所,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按照规划,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城市土地价值、增强区域活力、改造城市生态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将成为展示赣榆新形象的城市名片。
  
   和安生态湖建设。和安湖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04公顷,总投资5亿元,2013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目前景区已建成百合广场、游艇码头、游客中心、赣榆八景、贝壳建筑、丽山流水等景点,景区道路先后进行了全面修筑、硬化、绿化、亮化,建设和完善了游客服务中心、警务室、医务室、停车场等服务设施,较好地满足了顾客需求。和安湖湿地公园是典型的湿地生态系统,具有丰富的陆生和水生动植物资源,公园内水质优良,植物种类繁多,自然野趣的生态湿地系统和纯真质朴的田园风光相结合,水壤交错,有茭芦莲菱、鱼虾蛏蛤之利,更有白鹭飞天、蛙鸣鸟啾之境。公园还将加大投入,提升创建目标,届时将为赣榆新城勾画出碧水清波,为游人打造一处生态旅游胜地。
  
   大夹谷山旅游区建设。以抗日山4A级风景区为核心,夹谷山观光休闲农业园区、夹谷山影视基地为依托打造赣榆西部山区休闲采摘观光乐园。夹谷山观光休闲农业园区已完成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农家乐采摘园、叠水跨坝、景观桥、夹谷文化广场、3万平方米生态停车场、红色广场等重点工程;正计划开工建设阳光温室、农耕文化展示馆、滑草场、滑雪场等工程;夹谷山影视基地一期工程已完工对外开放,并成为电视剧《雪鹰》的外景拍摄基地,圣人殿、魁星阁原址修复及山洞改造等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经过几年的努力,将打造成为集和平教育、军事体验、农业观光、蔬果采摘、生态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红绿经典”旅游景区。
  
   海州湾旅游度假区海洋乐园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渔业博物馆四个展厅装修、布展工作及3D影院建设,并已运营,仅2014年十·一黄金周就实现门票收入120余万元。此外,还将以海州湾旅游度假区为核心,借助湾区开发契机,加快对海州湾休闲垂钓中心、封闭式临海森林公园、生态渔业观光园及海鲜美食一条街、海上栈桥观景平台等重点工程的建设。
  
   秦山岛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秦山岛是入选全国海岛旅游的景点之一。积极对接省旅游局海岛旅游开发专家组,了解相关海岛旅游开发的优惠政策,争取省级旅游资金支持。年内,秦山岛建设总投资超亿元,对秦山岛进行保护性开发建设,修复环岛道路、扩建岛上码头及港区等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完成后,秦山岛将成为全国知名的海钓旅游基地。

站内链接:
2021/5/28 9:23:30
2021/1/7 16:28:39
2018/5/18 14:32:34
2016/4/11 10:04:30
2015/12/8 11:05:04
2015/10/10 10:22:38
2015/5/27 9:21:06
2014/1/28 9:33:35
2013/11/14 15:28:43
2013/11/5 16:25: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