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协召开2012年上半年工作交流会
2012/7/31 16:28:32   来源:科协             打印本页   

     7月27日下午,市科协召开上半年工作交流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科协主席程晓红,副主席章峰、葛雄灿、孙业志,各县区科协主席,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主席章峰主持会议。
  


  
   程晓红首先传达了省科协八届六次常委会、创先争优总结表彰会及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群团部门工作汇报交流会议精神。她要求,全市科协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市委提出的有激情、有干劲、有担当、有责任、有落实、有成效、有能力、有办法、有正气、有操行“十个有”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各项工作创品牌、创特色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各县区科协主席、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总结交流了上半年的工作和下半年的打算,三位副主席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听取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程晓红对各县区科协、机关各部室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她说,上半年各县区科协、机关各部室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工作思路日益清晰,东海县科协、灌南县科协、连云区科协、科普部、学会部、国际部等单位和部门都能按照全年工作任务有效推进;工作举措不断创新,东海县科协的少儿科普版画、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灌南县的科普场馆建设、站栏园建设,新浦区科协的城区科普活动、科普志愿者活动,海州区科协整合社会资源为我所用、大学生村官科普协会等工作和连云区科协抓特色抓重点等方面举措不断翻新,办法越来越多;工作成效亮点纷呈,东海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东海草莓协会承接国家级会议,赣榆县的科普惠农工作,灌云县无线电协会和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等工作成效显著;工作追求敢争一流,各县区科协工作有激情,精神饱满,拥有良好的工作状态,机关各部室也不甘落后,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展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会上,程晓红带领大家回顾总结了市科协上半年的工作。上半年,市科协及所属团体在市委和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科协的精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拓展思路,创新办法,狠抓落实,围绕市委“推进沿海开发、促进转型升级”的工作主题,立足“三个注重”,扎实有效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注重围绕中心,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科普惠农工作在提升农民科技素质上求实效,学术交流工作在服务转型升级上求作为,企业科协工作在服务科技创新上求发展;注重求实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全民科学素质的能力。《纲要》推进抓基础、求实效,重点科普活动抓创新、出亮点,科普示范创建抓典型、树标杆,青少年科普教育抓活动、求突破;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开展集中教育活动,提高服务意识,关注不同群体,拓展服务平台,重视科技工作者举荐宣传,搭建成长平台。
   程晓红就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下半年工作要突出“稳增长、保稳定”的基调,要以“服务发展尽职,维护稳定称职”作为标准,以全年目标任务为核心,主攻重点,突破难点。
   在“稳增长”方面,她要求要全力服务沿海开发和经济转型升级。一是以举办长三角科技论坛为契机,全力服务沿海开发和经济转型。围绕“科技创新促进沿海开发与经济转型”的主题,承办第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举办两场主报告和若干分论坛,精心安排系列活动,力争将本届论坛办出声势、办出影响,办出成效;二是以召开“双百工程”推进会为契机,全力推进科普惠农工作。抓好农业科技专家库的完善、科普惠农服务站的建设、科普惠农示范典型的培育、农民科技素质的培训等工作。
   在“保稳定”方面,她强调要全力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科技工作者。一是以举办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围绕“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的主题,通过举办首届科普知识大赛,开展科普“五进”活动、“科普剧汇演”等系列活动,全力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二是以举办科协会员日为契机,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座谈会、联谊会、走访慰问、为科技工作者免费体检等活动,实施优秀科技人才宣传计划,组织专家对报送的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进行评审等多种方式方法,全力服务科技工作者。
   程晓红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出成绩、显特色、亮品牌,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取得科协事业新成就,为沿海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4/14 11:24:17
2021/3/10 14:54:19
2020/10/10 16:26:02
2020/5/15 14:59:24
2020/3/24 10:39:42
2020/3/24 10:35:18
2019/8/23 15:20:53
2019/8/23 15:15:36
2018/9/5 8:43:34
2016/6/14 9:12: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