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举办第三届茶文化博览会暨2016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会
2016/6/14 9:12:31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2016年6月10日上午,由连云港市茶叶协会、连云港市林业局和台湾茶道文化研究协会共同主办的连云港第三届茶文化博览会暨2016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会开幕。市领导关永健、郑平、吴海云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茶盟网——连云港市虚拟茶叶电商产业园电子商务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
  
   近年来,我市整合茶产业资源,推广茶叶原产地标志,无公害、有机茶叶基地发展壮大,云雾红茶生产技术荣获全国金奖。我市成功举办茶文化博览会、茶产业高层论坛等茶事活动,组织参加台湾、香港等地茶文化交流盛会,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促商,实现连云港云雾茶、茶文化和生态旅游、经贸合作的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显著提高了我市对外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水平和工作成效。
   本届茶博会期间,冻顶乌龙、高山茶等台湾名茶闪亮登场,黄山毛峰、安溪铁观音、洞庭碧螺春等内地名茶竞相亮相,云雾茶、夹谷春茶、徐福茶等本市地产茶也一展风采,各种茶具、茶工艺品、茶食品也得到全面展示。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两岸茶王颁奖仪式、茶艺表演、国学论坛等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全方位呈现海峡两岸的茶风、茶情、茶韵,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互动,密切同胞情谊,巩固互信基础,共促两岸和平发展。
  
   我市茶产业下一步将重点打造农业合作、茶叶公用、茶文化博览会三个品牌。发挥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的优势,努力建设好连云港“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打造“贯通一东一西、统筹一带一路”的农产品和生产要素双向流通枢纽、全面开展农业国际合作的示范样板。同时,将花果山的旅游品牌和云雾茶的茶树良种完美结合,将花果山的好山、好水、神话故事和民俗文化等元素融入其中,培育花果山茶叶公用品牌,推广全程标准化生产,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资源。此外还将继续办好茶文化博览会这个“主客共享的百姓节日”,加大茶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展示,讲好“连云港茶故事”,传播茶文化、宣传茶品牌、做好茶旅游,为海峡两岸乃至世界各地同胞侨胞的茶企、茶人、茶友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
  
  
  

站内链接:
2021/4/14 11:24:17
2021/3/10 14:54:19
2020/10/10 16:26:02
2020/5/15 14:59:24
2020/3/24 10:39:42
2020/3/24 10:35:18
2019/8/23 15:20:53
2019/8/23 15:15:36
2018/9/5 8:43:34
2016/6/14 9:12: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