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四举措推进远教工作创先争优
2012/7/30 15:36:27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海州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党员群众、保增长促发展为目标,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不断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运程教育工作创先争优。
  
   加强培训,促进管理员队伍建设。海州区始终把加强远教管理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管理员的培训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做到“四不放过”,即未弄懂原理的不放过、不懂得现场管理的不放过、不熟悉上机操作的不放过、不会采集和整理有效信息的不放过。今年年初,对全区68个站点管理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逐人通过笔试和实践操作“二道关”,使每位管理员都真正掌握远教设备管理使用。
  
   定期考核,确保设备发挥作用。制定印发了《海州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考核办法》,按照组织管理好、设备运行好、工作机制好、知识应用好的“四好”标准进行严格考核。重点抓好远程教育的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工作,并将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结果作为评先创优的主要依据。对考核成绩不合格的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对技术熟练、工作成绩突出的村级管理员给予表彰,在全区上下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树立典型,带动工作水平提高。海州区认真总结经验,狠抓示范点建设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在全区评选出了10个示范站点。同时注重发挥远教办电教优势,利用媒体、网络等载体,宣传报道管理员队伍建设、“学用”典型,并为管理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全区远教工作的整体水平。
  
   深入调研,推进远教工作创新。海州区把调查研究及促进其成果的转化工作列入了今年的工作重点。远程办深入镇、街道、村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开展远教工作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的原因,并认真研究制定改正措施。今年上半年,还组织召开由镇、街道组织委员和管理员参加的远教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村级远教管理员队伍建设和更好发挥远教设备,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两个主题进行研究探讨。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