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领导干部“沉下去”为民纾困解难推进创先争优
2012/9/25 16:22:16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灌云县引导全县领导干部“沉下去”,深入基层,解民困惠民生、维稳定促和谐,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下基层”不走过场,责任帮扶全覆盖
  
   灌云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全县副科级以上在职领导干部联系村和社区全覆盖,所有村和社区都有领导包保全覆盖,所有规模以上企业都有领导班子结对联系全覆盖。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328个村(社区)建立联系点895个,在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建立联系点162个,做到“责任到人、覆盖到点”。与此同时,所有下基层的人大代表、领导干部,人手一本民情日记,全面记录走访调研期间的所见所闻、所作所想。
  
     建立反向约谈制度。向联系帮扶对象发放联系卡,联系对象可以随时约谈作为联系人的领导干部。建立月报制度,每月汇总整理领导干部下基层走访调研、兴办实事和问题流转解决情况。建立集中会办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会办会,对下基层遇到的重点问题,整合力量,集中会办。据不完全统计,仅6月份,全县县、乡(镇)、村街(居)三级干部下访2200多天,走访群众3600多户,召开座谈会450次,撰写民情日记近900篇。
  
     “纾民困”不浮表面,兴办实事暖民心
  
     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县国税局联系点是伊芦乡兴高、五里、膘头三个村,在广泛调研走访后,该局筹资30万元,新建、修建电管站3座、修筑防渗渠1条,彻底解决几个村的农业生产用水问题,受益人口达6000余人。
  
     为了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孤儿的文化、亲情、安全教育问题,县妇联牵头组织开展“蒲公英爱心行动”,与县政协、县建设局、县地税局等单位联合建立网上爱心家园、实施“爱心助长”计划,目前,全县留守儿童、孤儿学习有寄宿制学校,节假日有“家长”关爱。
  
     县经济开发区在活动中了解到辖区非公企业存在融资难题,急企业所急,强化祥云公司政府融资平台运作,今年以来,共为通裕天然气等企业提供贷款担保4500万元,为科伦多食品等8家企业解决统贷资金4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扩大了企业产能。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完成劳动力培训4256人,转移农村劳动力8673人,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866.2万元。各乡镇、各单位已为基层破解发展难题674个。
  
     “强基础”不求单打,多部门合力促发展
  
     “后进村问题不解决,整个农村的发展就会滞后”。灌云县委组织部本着“硬抽人、抽硬人”的原则,从县乡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学生村官中,选派30名优秀的同志,到经济薄弱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并将其纳入科级后备干部队伍进行跟踪培养和管理。驻村前,对他们进行党务知识、农村政策、法律法规等短暂培训,并定工作职责、定目标任务、定验收标准、定管理制度,做到不完成任务不收兵。
  
   水利、交通、卫生、教育等作为下派干部的后方单位也主动从经济发展路子、社会服务体系等多方面,帮助后进村谋划好思路、建设好制度、管理好阵地、开展好活动,并在水、电、路、桥、医等方面,为群众兴办实事,真正实现城乡财力、物力、人力向最基层一线倾斜汇聚,促发展、惠民生。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