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为人民抒写——连云港市书画作品展览开幕
2012/5/30 9:39:09   来源:文联             打印本页   

     为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5月23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 “为人民抒写”——连云港市书画作品展览在市博物馆开幕。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光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市政府副市长滕雯、市政协副主席曹佳鸣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展艺术家、我市文艺界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书法、美术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今年正值《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我市文艺界组织了百花扎根沃土艺术家大采风、市青年歌手大奖赛、沿海开发三周年纪实文学创作等形式多样的演出、展览以及赴基层调研采风创作活动, 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对于文艺工作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讲话。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美术作品共120件,这些书画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风格纷呈,体现了“文艺为人民大众”的主题,体现了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的创作作风,体现了我市文艺工作者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自觉追求。
   副市长滕雯在开幕式上指出,《讲话》指引着一代又一代文艺工作者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进取,努力奋斗。广大的文艺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与时俱进,发展创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满腔热情地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写,努力创作生产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在展览中,参展的艺术家和文艺界的代表都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讲话》精神,深入挖掘《讲话》的现实意义,坚持以人民大众为本的文艺方向,坚持以民族特色地域特色为旨归的文艺追求,坚持以批判继承为前提的文艺创造,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努力创作群众百姓喜闻乐见的、具有港城风格和港城特色的优秀作品,为满足港城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连云港文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12/28 15:05:04
2017/10/25 10:56:45
2017/10/19 11:22:00
2012/5/30 9:39:09
2011/12/8 10:41:03
2011/9/13 16:21:03
2010/1/7 10:23: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