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港城山海画风“吹动”初冬金陵
2011/12/8 10:41:03   来源: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12月5日,应江苏省国画院的邀请,“2011省国画院学术邀请展---连云港市书画院作品展”在新金陵画派发祥地——南京举行。千余名南京书画爱好者齐聚省国画院,共同体验港城山水相拥的美景,品味港城独特的画风。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尹石分别代表省文化厅、省美术家协会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江苏省书画院邀请的全省第四家市级书画院的展览,我市此次共展出48件作品,这些作品为古强、陶明君、花千红等我市5位专业画家以及28位特聘画家近期创作的作品。参展的《大路朝天》、《遥远的时代》等作品风格迥异、形式多样,有泼墨山水,有工笔花鸟,有发怀古幽思的雅致小品,有趣味盎然的田园生活,有表现时代风尚的笔墨创新,均是画家借手中画笔抒发对生活的真情咏叹。这些优秀画家的作品,反映了我市艺术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我市秀美山川、繁荣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画展推出的作品十分贴切地反映了连云港的地域特色,比如刻画河边美景的作品,由此也反映出画家们的平和心态。” 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这样评价。作为港城书画艺术家近期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作品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多角度表现了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时代精神和人文关怀。
  
   “连云港地处黄海之滨,富含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不仅拥有秀美的自然景观,也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一个快速发展中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就是这样独特的环境激发了美术工作者无尽的艺术创作灵感。”我市的艺术家自豪的向前来观展的南京市民介绍港城独特的书画艺术。
  
   谈起连云港的这些优秀画作,省国画院院长、省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周京新也深情的说:“我们邀请书画院的同行来展览的时候,他们非常重视。对于这种交流,他们在创作方面、展览布置方面、和同行的交流方面都付出了很多辛勤的劳动。从小学四年级到高中,我在连云港生活过6年,对于这片土地有着很深的感情,这里有高山大海,还有令人难以忘怀的景观。连云港的人不仅有北方人的豪爽,还有南方人的执着和细腻,这些优秀的画作也都反映了当地画家面对山海相拥的景色而产生的独特感受,希望前来观展的市民去亲身体会。”
  
   现今连云港市美术馆、连云港市书画院合为一体,创作了大量优秀的作品。并在“百家金陵”等重要国家级、省级展览上多次获得金、银、铜奖。此次在古都南京展出的画展将从5日起持续至14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12/28 15:05:04
2017/10/25 10:56:45
2017/10/19 11:22:00
2012/5/30 9:39:09
2011/12/8 10:41:03
2011/9/13 16:21:03
2010/1/7 10:23: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