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民政局创先争优十项公开承诺倾力 打造“百姓贴心民政”
2012/3/20 10:17:19   来源:灌南县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践行“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民政宗旨,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改善服务质量,更好地社会各界和困难群众服务,民政局将把维护和发展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社会和公众作如下承诺:
   一是推行政务公开,坚持阳光操作,公开办事制度、接受社会监督,按照程序将审批项目审批结果在指定地点公示,充分吸纳公众的合理化建议,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二是文明热情服务,规范工作行为。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重点事项督办制。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机关各项工作制度。
   三是正确行使权力,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加强窗口建设。按照从简、从快的原则力求做到主动、及时、合理、便捷,力争做到服务对象、社会、政府满意。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吃、拿、卡、要,不推诿扯皮。凡涉及我局及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违规违法行政的投诉,一经查实,坚决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是认真贯彻落实《公益事业捐赠法》,对接收的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列入专户专账管理,专库存储,报同级政府审批后下拨使用,并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使用情况。
   六是认真做好社会行政事务管理工作。办理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登记严格按照办事程序、收费依据、收费项目进行,年检合格率95%以上;婚姻登记合格率100%;收养登记合格率100%
   七是扎实做好“尊老金”发放和老龄人群优待工作,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全面推动全县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努力构造社会各界“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八是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接待上访人员要做到接待热心、解释耐心、办事尽心。真正做到随到随办,特事特办,对来信来访,要及时调查、核实、处理,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告知来信来访者本人。对民政信访事项,在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延长30个工作日。
   九是严格执行民政事业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对各类资金及时下拨,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专款专用,重点使用。
   十是做好英雄广场和纪念馆的日常维护,做好红色景点旅游接待工作,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