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海州古城晒出精彩新年节目单
2012/1/18 9:40:43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从除夕夜“五寺同鸣”敲响龙年新春钟声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五,海州古城都将好戏不断,不但有一年一度的“彩街盛会”,还有海州发展成果展,民俗商贸集会、民俗巡游表演、民俗文化表演、焰火表演、书画展、灯谜会、拍客大赛、古城之春青年音乐会等,好戏连台,不可错过哦! 
     除夕夜,在素有“九庙十八庵”之称的古海州境内,园林寺、观音寺、百子庵(原准提寺)、碧霞净寺、大慈禅寺将再次“五寺同鸣”,敲响龙年新春钟声。
     大年初一这天,从幸福南路到朐阳门广场的千米路段上也将开办一年一度的“彩街盛会”,届时将有社区生活秀、龙腾虎跃、龙马精神、十二生肖墙等丰富多彩的节庆项目。街头行进式文艺表演是海州特有的一项传统的春节文化活动,也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表演形式。每年都会有来自全市的舞龙队、秧歌队、锣鼓队等载歌载舞,在街头行进式表演闹元宵,场面十分壮观。这些民间艺术争奇斗艳,令人心旷神怡,可谓集民间艺术之大成,融民族精华于一炉。
     另外,在朐阳门广场上还将举办海州发展成果展、民俗商贸集会、民俗巡游表演、民俗文化表演、焰火表演、书画展、灯谜会、拍客大赛、古城之春青年音乐会,古海州春节期间将好戏连台。其中的新春商贸节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将有包括新开业的义乌小商品城等数十家大型商场、近千家门面店参加“年市”及新春商贸节活动,每天精彩不断。
     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在海州区文化馆内也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新年活动,主要对象为中老年和儿童群体,因而设置了一天半的大戏和一天半的儿童趣味活动。戏曲种类除包括传统的五大宫调、淮海戏之外,还特别邀请了一批专业的越剧、豫剧、锡剧等戏曲艺术家来为港城市民助兴,营造热闹的节日气氛;另外一天半的活动则是专门为孩子们安排的,除了图画展、手工艺品展、邮票展之外,还编排了套圈、猜谜、吹气球等多种趣味性活动,充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欢乐的海洋。
     此外,各旅游星级饭店、旅行社和旅游商店也全面联动,借节造市,把新年节庆活动与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连云港过大年。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30 9:30:57
2012/1/18 9:40: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