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法院四项举措促进审判与民意良性互动
2011/10/25 10:57:28   来源:法院             打印本页   

     
   今年来,灌云县法院牢固树立群众理念,结合司法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审判执行工作与民意的良性互动。 1-9月份,民事案件调撤率72.69%,行政案件撤诉率68.42%,“群众观点大讨论”活动中民意调查的数据显示,满意率达95%。
   一是加强窗口服务建设。设立“涉农案件、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审、快结,提高诉讼效率。建立以人民法庭为框架,以巡回法庭和巡回审判点为补充的司法服务网络,拓展司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强化诉讼服务中心十大功能发挥,让涉诉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方便快捷。
   二是健全矛盾纠纷联动化解机制。牢固树立调解优先理念,建立诉前、庭前、庭中和庭后调解机制,切实加强司法调解与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的无缝对接,充分发挥司法调解在社会矛盾化解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三是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以服务农村经济为切入点,组织法官到乡村、社区蹲点调研、座谈,把握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通过公开审理、公开宣判、巡回审理、就地开庭、以案释法、法律讲座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四是全面推行审务公开。落实司法公开各项制度,着力打造“阳光司法”;及时发布重大案件开庭公告,加大一案一卡举措的落实力度,开通监察热线,设立廉政举报电话、信箱,认真调查各项举报并及时反馈;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案件庭审并现场评议,主动接受监督;定期组织廉政监督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召开座谈会,加强与民众联络。
  

站内链接:
2017/12/7 10:10:45
2013/10/9 15:37:32
2011/10/25 10:57: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