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委机关工委“六课六强化”服务区级机关创先争优
2011/10/11 15:26:11   来源:海州区 李洪兵            打印本页   

     
   新浦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紧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好队伍”的这一主题,积极上好“六堂课”,强化了全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意识、能力和水平,积极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全区机关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是上好党的基础理论课,强化思想意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升理论素养。联同教育局党委和卫生局党委,组织98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学习培训。邀请区委组织部领导进行专题授课,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干劲。
   二是上好警示教育课,强化廉政意识。将廉政教育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有机结合,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前移反腐倡廉教育关口。邀请区纪委领导作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以典型案例、反腐倡廉、勤政为民为主题,系统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强化性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奉公、守纪为民的思想意识。
   三是上好形势分析课,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服务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选标杆、找差距、争一流”实践活动,号召机关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全区经济建设,密切关注全区、全市的经济动态和发展态势,今年已组织专题学习11场,培训党员420人次,提升了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四是上好歌颂党恩课,强化感恩意识。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坚持理论宣讲和实践体验相结合,运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参与平台,使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加深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增强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
   五是上好参观考察课,强化爱岗意识。积极将课堂“搬”到室外,理论结合实践,拓宽党课范围,开阔眼界,提高机关党员的发展意识、群众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27批次机关党员赴市规划馆参观学习,组织8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参观我区行政中心建设工地现场,亲身感受紧张热烈的施工氛围,感受港城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机关党员立足本职,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奋发进取。
   六是上好志愿服务课,强化为民意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工作牵引,以推进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优质服务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所属的39支服务队、584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维护城市环境,维护城市秩序,自觉当好带头人、实践者、宣传员,高扬党旗,勇当先锋,用行动为新浦添色,为党旗增辉。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