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抓实创先争优 营造和谐环境
2011/3/29 10:46:30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东海县以开展“科学发展争一流”活动为抓手,动员全县上下在创新发展方式上创一流、在改善民计民生上作表率、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当先锋,全力推动东海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2月份,省委召开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科学发展争一流”活动,要求各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选学习标杆、找工作差距、定赶超目标、创一流业绩”,全力以赴争科学发展之先,尽职尽责创和谐社会之优。为此,东海县积极开展“科学发展争一流”活动专题研究,并将其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和有条件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放眼全省选标杆、深入剖析找差距、更高起点定目标,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全县上下形成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东海县是享誉中外的“中国水晶之都”,石英、水晶储量、质量均居全国之首,硅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东海的支柱产业,到2010年,全县硅产业产值已成功突破200亿大关。
   在硅产业发展中,东海县围绕国家新材料高技术产业基地搭建的产业平台,依托科教创业园区、国家硅材料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半导体(硅材料)产业集聚标准化示范区搭建的研发、检测、标准化平台,结合江苏省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四大平台+战略联盟”的发展框架,进一步放大晶海洋、中材高新等项目龙头带动作用和核心技术优势,拉动硅产业加速向产业高端集聚跃升,率先在板块经济中树立核心竞争力样板。
   在做足硅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东海县还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小康、建设幸福东海”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锻造、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工作重心,加快推进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努力将东海建设成为全国优质产业集聚高地、华东休闲度假胜地、江苏生态宜居福地和经济欠发达县域科学发展样板。
   据了解,到“十二五”期末,全县经济总量将达到500亿元,人均GDP达到5万元;财政总收入达到140亿元,一般预算收入达到60亿元。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其中工业投资15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3万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进入全国百强县。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1/19 11:07:14
2012/11/15 10:07:38
2012/11/12 15:20:21
2012/11/9 9:12:40
2012/10/25 10:44:13
2012/10/19 9:54:20
2012/10/9 15:44:21
2012/9/29 9:36:49
2012/9/25 16:22:16
2012/9/18 9:27: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