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山楂树之恋》首映 张艺谋解释回避激情戏描写
2010/9/13 9:16:02   来源:腾讯娱乐 曾剑 iRON            打印本页   

     9月12日,张艺谋新作《山楂树之恋》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式,对于电影回避原著中的性描写,张艺谋解释,他无意去挑战电影局的尺度。
  
   张艺谋无力去突破体制
  
   原著中有许多男女主人公性接触的描写,这些描写有力的推动了情节的发展,然而在电影中,这些描写统统没有了。张艺谋解释,原著对老三和静秋的接触比较露骨,中国影视创作在这方面比较受限制,这个是体制方面的原因,他无意去挑战尺度或做什么突破。“我也没有能力。”张艺谋说。
  
   张艺谋还解释,并不是因为电影拍“纯爱”就没了性,“纯爱”与有没有性没有关系。对于电影中的表现,张艺谋认为,点到即止,表现出男女主角性爱刚开始萌动就收住比较合适。
  
   张艺谋的初恋?“打死也不说”
  
   该片的首映式上,张艺谋被问到了个人的爱情经历,张艺谋表示,这个是个人隐私,他不能与人分享。“我只能说,《山楂树之恋》的故事引起了我的很多共鸣。”张艺谋说。
  
   张艺谋还补充说,电影中的爱情肯定比生活中的要纯,因为电影中的爱情经过了艺术加工。
  
   周冬雨险被淘汰,明年复读
  
   当天的首映庆典上,主办方的VCR上显示,周冬雨是张艺谋率领整个选角团队,从13个省市,6000多名候选者当中挑出来的。她差点就与这部电影擦肩而过了。
  
   周冬雨是第一批被拍视频给张艺谋看的,但当时因为她的状态不好,直接被张艺谋给否掉了。但副导演坚持让她重新拍了一版,又说服张艺谋重新看了一次,这次才定了下来。
  
   拍戏时周冬雨是高三的学生,因为拍摄《山楂树之恋》而没有参加今年高考。
  
   记者会上,周冬雨解释,她不会放弃高考,只是将它推迟了而已。周冬雨说,她本来就打算报考艺术类学校,学舞蹈或者表演啥的。张艺谋则表示,他希望周冬雨去报考他的母校北京电影学院。
  
   窦骁喜欢静静的女孩
  
   该片男主角窦骁已经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当他和周冬雨被问到是否拍戏后会假戏真做——真的谈起恋爱来,窦骁落落大方的说,不会,不过如果周冬雨考上电影学院,她就是他的师妹了。窦骁补充说,他喜欢静静的女孩。
  
   两位主演彼此都给对方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窦骁说,周冬雨给他印象最深的是戏水的戏,“一边踢水,一只手还在一边张着,那个样子特别可爱。”而给周冬雨印象最深的则是窦骁的一口白牙:“虽然我觉得我的牙很整齐很白了,但他的牙比我还好。”
  
   为国内首映拒威尼斯
  
   此前,威尼斯电影节邀请《山楂树之恋》过去做全球首映,但是张艺谋拒绝了。
  
   张艺谋说,现在不是20年前,中国电影要去国外得奖才有观众。《山楂树之恋》要立足本土,所以这个全球首映式还是在国内做。
  
   不过,在《山楂树之恋》在国内公映10多天后,这部电影将去釜山电影节,张艺谋说,让两个新人演员去那儿见见世面吧。
  
   《山楂树之恋》将于9月16日在全国上映,张艺谋拒绝预测票房,他说他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有人提到冯小刚可每次都预测,张艺谋笑着说:“那是他的习惯,我没有这个习惯。”
  
  

站内链接:
2010/9/13 9:16:02
2009/11/13 9:07:55
2009/9/22 9:47:49
2009/8/10 16:01:04
2009/7/21 11:08:52
2008/7/8 10:55:18
2008/5/28 14:35:33
2008/1/9 9:06: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