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
2010/5/25 11:32:09   来源:人社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炳军同志带领局机关干部一行,赴扶贫联系点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开展工作调研。
  


   马炳军一行在东海县委常委、副县长、市委驻东海县扶贫工作队队长杨庆仁同志陪同下,与镇村领导班子一起就贫困村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发展高效养殖业,鼓励农民创业就业,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进行调研指导。
  
   针对恰恰村地处丘陵,“有山没有好石,有沟没有水”的不利自然条件,马炳军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建成双带双强型党支部,树立信心,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二是理清发展思路,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利用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梯次转移带来的机遇,结合自身,准确定位,积极参与,分享聚集经济带来的优势;三是要选择好致富项目,用足用好扶贫政策和扶贫资金,找准症结所在,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结合实际,拿出可行的发展方案,根据自然条件大力发展规模养殖业,创出品牌;四是积极引导农民创业,鼓励有条件的农民工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更多农民就业致富;五是大力开展农民技能培训,在开展种养殖等高效农业培训同时,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外出务工人员技能水平,增加农民收入;六是扎实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打破农村土地养老、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为农民解除后顾之忧,为创业和转移就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在农村的落实。
  
   马炳军同时要求人社局人员,一要保持与帮扶村密切联系,帮助做好扶贫项目立项和建设,确保将帮扶资金用到实处,发挥作用;二要为联系村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提供帮助;三要加强与新农村服务中心配合,积极为农民提供创业就业信息,为农民转移就业做好服务。
  
   马炳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恰恰村蛋鸡养殖基地、小铸造厂,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3/8/28 9:40:32
2020/4/7 14:48:00
2019/10/17 11:02:51
2019/2/14 15:50:14
2015/12/28 11:45:18
2014/5/8 11:32:14
2014/4/24 17:27:02
2010/5/25 11:32:09
2010/3/17 10:49: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