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五侨”部门联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2010/5/21 9:47:08   来源:侨办             打印本页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专题报告会精神,提升侨务工作为侨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效能和水平,5月11日—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建民带领市人大民宗侨委、市政府侨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等“五侨”部门负责人,赴桂林、贵阳、重庆等地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在桂林,“五侨”部门负责人重点学习了侨务工作与主导产业良性互动的做法。旅游业是桂林的主导产业,当地侨务部门充分依托这一主导产业,放大“吸盘”效应,开展招商引资、侨务捐赠和华文教育工作,仅2009年,他们就促成海内外侨商与桂林市、县(区)政府、企业签定独资或合作项目27个,合同(协议)投资额近25亿元。同时,争取海外侨胞和爱心人士捐款700余万元,支持桂林市扶贫济困、赈灾救灾、维护公路、修建教学设施等公益事业;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5批300人次到桂林开展夏(冬)令营活动,增强他们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向心力,促进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
  


   在重庆,“五侨”部门负责人重点学习了重庆侨务“三张牌”的工作举措。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城市,重庆市除了联手国务院侨办开展国内最高层次的华文教育、万侨助万村、引资引智等工作之外,还突出打好三张牌推动侨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第一是抗战文化牌,主要针对那些到台湾再出去的重庆人,利用他们对重庆的“陪都”感情,团结、联系一大批人。
   第二是直辖牌。利用西部唯一直辖市、中央三号文件、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政策等优势,加强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吸引联络。
   第三是三峡库区牌。利用海外华人华侨对三峡库区建设、环保、移民等事项的关心,推进侨务捐赠、文化交流和引资引智。
   在贵阳,“五侨”部门负责人主要考察了将散居贫困归侨纳入扶贫开发整体规划的相关工作。
   在5月18日召开的学习考察总结会上,谢建民副主任要求大家认真总结学习成果,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思考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并号召全市侨务工作者,以大海的胸怀、阳光的心态、公正的形象、奉献的精神,共架金桥,共创和谐。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2/8/2 17:17:55
2010/5/21 9:47: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