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新浦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一季度工作亮点纷呈
2010/4/27 17:31:44   来源:海州区 蒋秋雯            打印本页   

     2010年一季度,全局上下以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确立“六抓一树”工作目标,文化产品日趋丰富、“产品”质量不断升级、文化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工作亮点日趋凸显。
  
  
   精品与品牌文化让城区人民乐享文化盛果
  
   举办“新春乐”民俗大联欢活动。 农历正月初一,在苍梧绿园门前广场举办“新春乐千人民俗大联欢”,以民间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展演为载体,组织踩高跷、舞龙舞狮、汉船、花挑、跑驴、抉锅挑、蛤蜊精 、武大郎卖烧饼、 猜谜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虎年春节营造了热闹、平安、祥和的氛围;协助举办2010年元宵焰火晚会。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协同相关部门,认真组织筹备,成功举办新浦区2010年度元宵焰火晚会,在市区营造了普天同庆、万民同乐、和谐发展的热烈氛围,广获群众好评;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精心组织“三下乡——走进花果山”、春节团拜会等文化活动,积极参加市“三新”文艺汇演、市掼蛋大赛、市武术节、市风筝节等文体活动,协调相关单位举办健身气功培训班、全市中小学生棋类比赛,各乡镇、街道也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据初步统计,一季度全区上下举办各类文体活动30余场次,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次,为广大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体活动大餐。
  
  
   和谐文化旅游市场构建健康精神家园
  
   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卓有成效。组织开展“净市场、保稳定、迎春节”、“平安世博”等主题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以及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的安全和谐有序。深入开展以网吧、游戏机室为重点的文化娱乐场所检查,共出动人员205人次,出动车辆45车次,立案查处违规经营的网吧50家,立案查处违规经营游戏室21家。深入开展以封堵、查缴各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淫秽读物为重点的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共查获盗版音像制品1万余张、盗版出版物1千余册,取缔无证书刊摊点2家,立案查处报刊经营户1家;旅游市场专项检查成效明显。春节前,配合市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工作,共检查景区(点)、旅行社20余家,规范了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了游客合法权益,促进了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
  
  
   城市与乡村文化旅游发展齐头并进
  
   充分整合辖区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10余家乡村旅游区(点)建设,丰富市民假日娱乐生活。孔雀沟景区、云台农场现代农业生态园喜获江苏省二星级乡村旅游点称号。在全市推出的12条精品乡村休闲旅游线路中,我区踏青赏花游(东磊玉兰花,樱桃谷樱桃花)、樱桃采摘游(东磊樱桃)成功入选;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一是加快推进政府十件实事之一的社区文化小广场建设。二是协助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孔雀沟景区、樱桃谷乡村旅游点建设。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8/11/16 11:02:47
2010/4/27 17:31:4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