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价格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亮点纷呈
2018/11/16 11:02:47   来源:市司法局 史永峰            打印本页   

     价格争议调解工作关乎社会民生的各个方面,连云港市自2016年全面推开价格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以来,以后发先至的高姿态迅猛发展,在专业性调解领域独树一帜,努力提高工作实效,不断擦亮服务品牌,为维护群众合法价格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价格争议人民调解体系持续增强。市本级和所辖三县三区全部建立价格争议调解服务中心,延伸价格争议调解联络站(点)73个,重点民生领域如自来水、燃气等公司服务窗口和大型商贸中心全部设置价格争议调解网络。通过开展争创“价格争议调解示范站(点)”活动,强化调解人员培训和站点调处工作水平,深入推进价格争议调解职能工作,做到站点建设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实现价格争议调解工作分级化、便民化、常态化。
   二、价格争议人民调解机制构建完善。市司法局、市物价局等部门紧紧围绕价格争议普遍发生在基层的工作实际,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基层网络建设的意见》,建成覆盖乡镇街道、村居的价格争议调解网络,形成“工作向下延伸、信息向上汇集、业务左右联动”的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机制。立足于该市作为开放性旅游城市的特点,专门出台《关于建立涉旅价格矛盾纠纷调解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在重点景区建立价格争议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站和联系站,突出价格认定专业支撑,通过站点调解、联合调解、移送调解等方式处理涉旅价格矛盾,充分维护全市旅游城市品牌。
   三、价格争议矛盾纠纷化解成果明显。依托完善的调解体系和调解机制,2018年前十个月调解价格矛盾纠纷805件,其中仅市本级价格争议调解服务中心就调解案件62件,涉及金额9.05万元。从案件性质看,交通事故车物损价格争议2件、1.53万元;医疗纠纷价格争议4件、1.57万元;中介服务收费价格1件、0.67万元;旅游景区价格争议2件、1.15万元;其他类别价格争议53件4.13万元,充分发挥了以化解价格争议为主线,串起社会民生各个方面矛盾纠纷综合化解的专业优势。
  
  
  

站内链接:
2018/11/16 11:02:47
2010/4/27 17:31:4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