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商务局认真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10/3/16 15:52:34   来源:商务局 董玉福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商务局按照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和年度干部教育培训任务目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商务中心工作,以科学的精神和求实的态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以业务知识学习为基础,全面筹划,突出重点,认真组织,扎实推进,结合“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双争活动,大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2008年局机关被市评为“学习型机关”,先后5人被市评为“学习型干部”。通过抓好教育培训工作,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一定提高,促进了商务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1、重视推动,领导带头。局建立健全了教育培训推动机制,建立教育培训和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小组和学教小组,确保组织机构健全,切实做到领导问、经常抓、全面创。及时召开机关动员会、工作会、讲评会,定期研究和部署教育培训工作,并认真做好不间断的再动员再布暑再要求。每年初制定机关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和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具有本单位本系统特色的教育培训和争先创优活动。坚持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活动,制定了“双争”活动规划和年度学习计划,做到了活动有安排、学习有计划、个人有目标、年度有考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规范、经常,局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抓好自学、带头思考研究、带头撰写文章,很好地起到了示范促进作用。
  
   2、严格制度,精心组织。加强教育培训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考勤、总结、讲评等各项教育培训制度,建立教育培训与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干部选任相结合的制度,制定鼓励机关干部结合本职岗位、业务工作参加更高层次教育培训的激励政策。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机制,重视教育培训载体建设,坚持把“争创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列入局党委、机关党组织年度工作目标,制定了《学习型机关创建考核细则》和《局机关读书学习制度规定》,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干部活动和评比表彰工作。严格读书学习督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注重日常学习,重视“学习日”学习。积极组织参加市级机关举行的各类报告会和各类培训班。重视教育培训阵地建设,创新教育培训载体建设,加大教育培训保障力度,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秩序,建立了学习图书室和局网站教育培训平台,购置了书籍资料,统一印发《学习教育笔记本》,推荐了重点学习教育书目,保证年度个人学习教育笔记达到2万字,组织学习教育12次、经验交流4次、各类教育培训4次。注意创新学习方法,在局域网站开辟了学习园地,成立了教育培训中心。重视学习型机关舆论宣传,积极向省外经贸厅、《机关家园》和政府网站报送信息。
  
   3、坚持经常,注重实效。认真组织《机关家园》“网上党校”教育培训,及时参加全市系列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市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大赛活动,2名同志获得优秀奖。深入开展“思责思勤思廉思进”活动,坚持从读书理念、读书兴趣、读书措施和读书效果四个方面做好评选、申报年度读书学习型干部工作,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泛开展“学习新党章、学习十七大”教育活动,举办“学政治、学法规、学业务”知识竞赛和知识答题活动,扎实开展“弘扬廉政文化、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征文活动和廉政短信征集活动,上报征文2篇,1条廉政短信获得全市三等奖,4篇调研报告在全省外经贸系统调研报告中获奖。通过开展“双争”活动,拓宽了干部职工的知识面,提高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通过开展教育培训,促进工作创新,提高工作水平,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各项商务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2/9/1 22:08:12
2019/10/23 16:04:35
2019/5/7 17:17:23
2018/4/18 16:26:45
2010/3/16 15:52: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