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县委召开绿化造林工作专题汇报会
2010/2/25 10:47:56   来源:林业局             打印本页   

     2月21日,赣榆县委召开绿化造林工作专题汇报会。县委书记王加培出席会议并听取工作汇报。县林业局、建设局分别就2010年城乡绿化造林工作安排采用多媒体进行汇报。副县长苏长晓、李滨共同听取汇报。县委新农办、县财政局、国土局、水利局、农开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2010年,赣榆县将以发展沿海防护林体系、丘陵山区森林植被恢复和高效林果业为切入点,结合林业、农开、水利及国土等开发项目,充分挖掘和利用沿海、沿山、沿河、沿路、沿村、沿城等造林潜力,推进实施六大重点造林工程:一是沿海防护林工程。重点在柘汪、黑林、宋庄等镇营造防护林,在西北部乡镇的山头岭地发展水土保持林,实施退耕还林、还果工程,确保高标准完成5000亩成片造林及1.7万亩封山育林工程。二是绿色通道工程。围绕国道和省道、县道及大中型河堤、海堤,确保绿化等级公路100公里。三是丘陵岗地森林植被恢复工程。结合农开项目,在西部、北部丘陵山区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和外向型林果业,2010年新发展高效经济林1万亩。四是村庄绿化工程。2010年全县要完成268个绿化合格村及10个绿化示范村建设,确保今年全县村庄绿化合格率达到100%。五是农田林网工程。2010年新建完善农田林网16万亩。六是苗木花卉工程。以城西花木基地、罗阳耐盐碱苗木基地、金山鲜切花基地为中心,辐射沙河、塔山、班庄、宋庄、青口等镇,根据全市统一规划,全县2010年新建万亩苗木花卉,其中新发展花卉2100亩。
  
   在听取专题汇报后,王加培充分肯定了县林业局提出的2010年绿化造林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同时,他指出林业作为大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加快林业发展,建设绿色、生态、和谐赣榆,是关系全县工作大局的一件大事。国家近年来高度重视生态建设,项目资金年年增加,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进一步整合资源,抓好重点。部门间要加强沟通,促进绿化造林与农业开发、新农村建设、环境整治及林业产权制度改革很好地结合起来。
  
   王加培强调,当前气温逐渐回升、土壤墒情良好,正是绿化造林的大好时机,绿化部门要制订出更具操作性的绿化方案,并保证绿化方案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全县上下要广泛动员,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春季绿化造林的高潮。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8/8/13 8:58:48
2010/2/25 10:47:56
2006/12/12 9:00:18
2006/9/5 8:44:06
2006/3/23 15:54:50
2006/2/23 8:36: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