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绿化造林暨森林防火工作受省表彰
2006/12/12 9:00:18   来源:             打印本页   

     
   在11月30日召开的全省绿化造林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灌云县、东海县、赣榆县被省绿化委员会表彰为“2006年度植树造林先进县”,全省共有25个县(市、区)获此表彰;连云港市护林防火指挥部、新浦区护林防火指挥部被省护林防火指挥部表彰为“森林防火先进集体”, 全省有14家单位获此表彰。
  
   今年我市植树造林工作克服了宜林荒山荒地等造林空间有限、立地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植树造林工作呈现出跨越式推进的良好态势, 全市共完成成片造林14.5万亩,比去年增加6.8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1.5个百分点,造林面积位居全省第一。一是科学制定规划。将全年绿化工程分解为沿海防护林、云台山封山育林、丘陵岗地植被恢复、林业产业化、城郊观光林、绿色通道及农田林网等六大工程,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田头地块、道路河堤、村庄林网,实行挂图作战,标明地块,按图实施,逐块督查,真正做到造林任务落实、责任落实。二是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围绕城乡一体化,大力开展绿化先进乡、村创建活动,出台了创建标准和考核办法,确保“十一五”期间全市80%以上的乡镇、村达标。三是严格质量管理。严把苗木质量关,积极推广优质品种和乡土树种,提倡营造混交林,加强新造林管护,提高了造林成活率。四是深化林权改革。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采取股份制、承包制、护林造林奖励制等形式,在营林机制上求创新、求突破,进一步拓宽林业发展空间。五是推广产业化经营。按照“公司加基地、基地连农户”经营模式,加大对木材、果品等重点龙头企业扶持、培育力度,加快原料林基地建设,拉动林业增长,带动农民致富。今年,全市新增木材加工企业30余家,发展速度明显快于往年。六是做到“硬约束、严管理、重激励”。绿化关键时节,各县区、乡镇主要领导做一个月的“造林书记”、“造林县区长”、“造林乡镇长”,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奖惩措施,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盖边沉底的责任网络体系。各级各部门层层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并利用简报、专报等形式将督查情况及时向各级领导通报。
  
   去冬以来,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到了“早、严、实、狠”, 森林火灾发生率比上年下降71%,受害率下降92%,森林火灾次数和受害面积均创历史最低的好成绩。“早”即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确保做到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在第一时间上报火警,在第一时间作出决断,在第一时间组织扑救,真正实现打早、打了、打小。“严”即严密管理网络,做到防火科学预案、火情监控体系和各级责任制体系全覆盖,严格管好重点区段、关键路段、危险时段,实现军警民联防,全天候守护,真正做到严防死守、死看死守。“实”即把森林防火的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在夏秋季节,开展斩草行动,通过化学除草、人工割除等方法,开辟防火隔离带。临近防火期,对林区上山道路两侧、墓地周围等重点地区的枯枝杂草进行清理,消除隐患,对山下村民居住区、山上散坟集中区,采取拉铁丝网的办法隔离圈围。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各种方式,集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绿化造林和森林防火的浓烈氛围。“狠”即下狠心,花硬功,出绝招,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在责任制落实上,实行责任追究制并行,重奖重罚,不打和牌;对违反规定、抗拒管理、带火上山、酿成火灾的,坚持冒烟就查,违章就罚,成灾就抓,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打击,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迁就。
  
   由于工作突出,今年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局先后在我市召开了全国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和苏北春季造林座谈会,介绍和推广了我市的基本做法。

站内链接:
2018/8/13 8:58:48
2010/2/25 10:47:56
2006/12/12 9:00:18
2006/9/5 8:44:06
2006/3/23 15:54:50
2006/2/23 8:36: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