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检查组高度评价南通综治平安建设
2008/12/23 9:04:25   来源:南通日报             打印本页   

     桥港时代新形势下,南通的综治平安建设能否实现高起点上的新突破?昨天,省综治平安建设检查组经过前期暗访及集中检查后,给出了满意答案,认为南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理念新、举措新、经验新,“平安南通”已成为提升民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优势和经济发展的竞争优势,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
   在年年有新招、年年抓得紧抓得实的基础上,今年又有新突破,呈现出由“平安城市”向“长安城市”转变的良好态势。
  
   在通期间,检查组先后听取了南通市、通州、如皋、开发区关于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实地检查,走访了部分群众。集中检查后,检查组一致认为,今年南通紧紧围绕夺取“长安杯”的目标,在过去综治平安建设平台高、苏通大桥开通后地缘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两个大背景下,沉着应对挑战,持续探索创新,形成了大调解专业化建设、大防控科技化建设、社会管理新平台建设、队伍素质大提升、组织领导大加强“五位一体”的新格局。作为大调解发源地,南通今年又在全省率先创立了医患、劳资、拆迁、环保等专业化的调处新机制,配强专职调解员,继续创新拓展“诉调、检调、公调”三大专门对接机制,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上跃上新台阶。以大防控科技化建设为新突破,优化升级大防控体系,强化技防平台的规范化管理和技防监控队伍、专职巡防保安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大防控体系的实战应用能力,在驾驭区域治安局势上跃上新台阶。以乡镇(街道)政法综治中心、外来人口管理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为关键,着力培育与新形势相适应的专职调解、专业社工等6支新型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整合乡镇政法综治资源,推进外来人口“三集中”管理,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与矫治,拓展基层系列平安创建,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基层基础工作跃上了新台阶。队伍建设创造性地开展了“三新”大讨论,政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奖惩、组织协调等机制,综治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水平跃上新台阶。
  
   检查组认为,南通综治平安建设之所以能在实践中积累可供全省借鉴的新经验,主要在于:一是党政统揽,全局谋划,综治工作形成全党重视、全面加强、全力保障的新氛围;二是紧贴实际,持续创新,综治工作始终适应了新形势下社会发展的新需求;三是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汇聚起新时期综治工作的新合力;四是高点定位,勇创一流,不断注入综治工作新动力;五是强化示范,典型引路,有效推动了综治平安建设均衡发展。
  
   南通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斌在反馈会上表示,该市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长安”理念为统揽,深入解放思想,更好谋划和推进好明年和今后的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市领导徐永兵、沈振新、秦剑平、张庆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2/14 15:21:40
2010/12/16 14:29:53
2010/12/13 15:26:01
2010/11/10 9:55:13
2008/12/23 9:04: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