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民政局以政务公开促效能建设
2008/9/5 8:39:20   来源:民政局 钱卫国            打印本页   

     民政工作面广量大,与基层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关系紧密。群众对民政工作全面了解难度较大,针对这一问题,市民政局坚持以民为本,狠抓政务公开,不仅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密切了干群关系,还促进了自身效能建设的有力提升。
  
   一是通过公开专栏,定期公开。对服务项目、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审批条件以及专项资金分配原则等相对固定的服务事项,做成图板公示上墙,进行长期公开,让每一位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今年以来,共审批各类民间组织77家,发放民政专项资金近亿元,每一次审批、每一笔资金发放群众都非常满意。
  
   二是通过印发资料,系列公开。今年以来先后印发各类民政业务卡、宣传资料近万份,做到了服务对象全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村(居)委会以及民间组织,都有民政部门的宣传材料,此举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三是通过主流媒体,主动公开。除适时通过报刊媒体宣传、公开民政工作外,还定期通过市广播电台每天早晨播出的《民政之声》和每月10日中午播出的民政《行风热线》等特别节目,及时宣传民政工作,并接受热线咨询,当场解难答疑。今年共接听《行风热线》等热线电话76个,解决群众问题50多件;共接受抗震救灾捐增款(物)10576.03万元,都及时在《连云港日报》上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通过民政网站,全面公开。2004年底开通“连云港民政信息网”,网站开通以来,充分利用网站信息量大、更新速度快、使用便捷等特点,将所有民政法律法规、文件、动态以及事务办理结果等及时在网上进行公开。同时开通网上投拆和留言等渠道,架设与老百姓沟通的桥梁,及时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今年共处理群众投诉11件,得到了相关当事人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4/2/29 15:34:49
2019/12/3 12:27:06
2019/11/18 11:33:51
2015/12/23 16:07:46
2008/9/5 8:39:20
2008/1/22 9:24:10
2007/11/13 16:00: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