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2019/11/18 11:33:51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交流,促使检验检测机构不断提升水平、改进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需求,11月1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我中心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零距离”观摩检验检测工作。
  


   10余名代表首先来到市金银珠宝质检站,“我们这个实验室主要承担对金银、钻石、宝玉石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委托检验和鉴定工作,就如你们佩戴的钻石戒指、翡翠手镯等,如果怀疑有假的都可以拿来给我们鉴定。”珠宝室负责人于雪飞对代表们说。市民代表张女士立即摘下手上戴的红宝石手链要求鉴定,经过一番仔细的鉴定后,于雪飞肯定地表示,这是一条18K金的红宝石镶钻手链。
  
   在省冶金产品质检中心,代表们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做实验。“钢筋的质量关系到建筑工程的质量,我们现在做的就是钢筋拉伸检测,主要是检测钢筋的质量。”检验室主任卜延青介绍说。代表们拿起检测过的钢筋样品仔细查看,点赞到“有市场监管部门的把关,这下我们放心了。”
  
   在省净水产品质检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夏永生讲解了全屋净水设备的功能介绍,通过演示机向代表们现场展示了净水器的工作原理,并做了污水净化小实验。“家里买了净水器,但不知道是怎么净水的,今天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很长知识。”市民代表李女士开心的说。夏永生建议大家以后在购买净水器的时候,要选择正规渠道和品牌产品,购买的产品才能有质量保障。
  
    “这是液相色谱仪,三聚氰胺、安赛蜜都可以用这台机器检测出来。”“这是原子吸收光谱仪,可以检测食品中的汞、砷、铅等重金属。”食品农产品检测中心负责人周静向代表们介绍起一台台检测设备。如果市民想检测了解产品成分,也可以自行委托质检机构申请检测。
  
   “这台设备在检测什么?”企业代表谢女士在省石化质检中心饶有兴趣的看着一台正在工作的设备。“车用柴油的馏程检测,是柴油成分的初步判断。这是去年我们新上的检测项目。”实验室负责人王林江回答说。“那太好了,以后我们企业再也不用去徐州送检了,在家门口就能检了,能省下不少钱。”谢女士高兴的说,“以后就找你们了。”
  
    座谈会上,市质检中心主任陈进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检验检测能力和未来发展目标。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阳介绍了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检测机构能力建设、便民检测服务、消费维权等内容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检验检测与我们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到市质检中心的检测范围和能力,也知道今后我们再遇到产品质量纠纷该怎么维权。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多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检验检测。”
  
  
  

站内链接:
2024/2/29 15:34:49
2019/12/3 12:27:06
2019/11/18 11:33:51
2015/12/23 16:07:46
2008/9/5 8:39:20
2008/1/22 9:24:10
2007/11/13 16:00: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