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积极开创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
2008/7/15 10:38:23   来源:检察院 施之凯            打印本页   

     自全市联动共创工作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要求和标准,针对难点和重点,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与浦东街道民主社区掀起了创建工作的新热潮,有效地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在新浦区联动共创工作推进会上介绍了经验。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联动共创扎实开展。全市“门前四包”责任制暨联动共创工作动员大会以后,该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立即成立联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负总责,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任组长,并下设办公室,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办事机构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同时制定了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挂钩社区结对联动工作,切实把联动共创列入重点,摆在应有的位置,确保联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努力提高联动共创水平。该院和浦东街道民主社区结为联动共创联系点。按照市下达的联动共创工作目标,加强与社区联系和沟通,积极开展团结协作、同创共建、互利共赢、资源同享活动。首先是连心同建楼道文化。共出资10000余元帮助粉刷临街墙面和各个楼道,精心设置了红旗、奥运、法制、节能、爱心、文明和健康等27个楼道,并在楼道显眼位置设置健康提示,环保知识,法律常识等温馨提示,还在楼道内设置了书法、美术、剪纸等艺术作品供居民欣赏,深受居民欢迎。其次是突出抓好集中整治。以集中整治为突破口,着力帮助打扫路面,清理垃圾、小广告和卫生死角,解决好商业店面以及小商小贩“门前四包”等问题,实行定人、定位、定责,各自扫好“门前雪”。先后出动人员4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40余处,较好地改善社区人文环境。再次是开展法制宣传活动。5月中旬,该院和浦东街道民主社区在市百货大楼门前开展了“争做守法市民、共创文明城市”倡议发布暨法律咨询活动,向市民发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倡议书,并向市民赠送了1000余元的法律、卫生等知识书籍,向15个法制家庭颁发了证书,共发放《文明市民手册》、《创建文明城市一封信》以及宣传资料等15000余份(册),展出宣传图片28块,在现场接待市民法律咨询50余人次,引导市民从我做起,深受社区群众欢迎。
   三是选准载体,规范行为,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质。为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做起,做到文明出行,自觉遵守和践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该院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质和文明水平,自5月份以来,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制定的<<连云港市崇尚科学,告别陋习,争做文明市民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市院机关组织开展了崇尚科学,告别陋习,争做文明市民教育活动,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先后组织学习《机关礼仪文明手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公民基本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治安处罚法》等书籍和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开展自查和互帮活动,着力解决影响城市文明的突出问题,引导干警崇尚科学,告别陋习,共建文明,树立新风,全面掀起争做文明市民的新热潮,不断拓展和加大文明创建的覆盖面,与此同时,还通过多种形式对干警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教育,逐步形成“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努力实现与省级文明城市相适应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2/7/31 18:25:46
2022/6/10 10:28:23
2020/11/13 10:13:12
2020/9/30 9:45:46
2020/9/30 9:38:33
2020/9/29 11:35:04
2020/9/28 16:05:30
2020/9/28 16:02:52
2020/9/28 9:31:09
2020/9/17 9:59: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