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夏季食物中毒多发 盒饭应在三小时内食用
2007/7/30 14:55:23   来源:             打印本页   

     
   针对夏季高温细菌性食物中毒风险增加,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近日发布“食品安全预警公告”,提醒消费者高度重视外送盒饭的安全性,并且最好在3小时内食用。
  
   盛夏时节持续高温,由外送盒饭引发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根据《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监督管理办
   法》,如果盒饭采用加热保温方式供应,其食物的中心温度必须始终保持在65摄氏度以上,并且尽快送达消费者手中。
  
   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表示,为保证食物安全,盒饭的采购、加工、分装、供应环节都必须对时间、温度等进行严格控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夏季高温,食物放置时间超过3小时就会存在安全风险,所以应当及时食用配送的盒饭。
  
   专家同时提醒,消费者订购盒饭,应该留意查验相关企业的食品卫生许可证,不要购买或者食用无证企业生产的盒饭,谨防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马玉青)

站内链接:
2012/6/12 15:25:36
2008/7/22 15:09:09
2007/10/11 9:08:39
2007/7/30 14:55:23
2007/5/24 8:52: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