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2024/3/8 18:46:36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3月初,春暖花开时节,连云港海事局徐圩工作组收到一封来自江苏射阳港发电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在冬季雨雪冰冻时期,海事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担水上安全运输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克服寒潮、冻雨、暴雪等恶劣天气对水路运输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保证煤炭运输,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作出的有力保障。
  


   入冬时节,江苏沿海雨雪冰冻天气频繁,江苏射阳港发电厂100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供应紧张,急需的小颗粒电煤均为AB组易流态货物,受雨雪天气影响较大,一旦含水量超标,极易造成自由液面导致货物位移,从而引发船毁人亡的水上交通事故。
  


   为做好煤炭能源船舶保通保畅工作,徐圩工作组靠前服务,主动对接电力企业,协调解决煤炭供、存、耗、卸等各环节,畅通运输通道,提高运输效率。建立民生物资船舶“7×24”绿色审批通道,保障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专人专岗随时负责辖区重要能源物资进出港审批工作。精细化建立煤炭运输“一船一档”资料库,实施“进港-作业-出港”全流程监管机制。为每一艘船舶量身制定安全检查方案,重点检查船舶主辅机、舵机、消防救生器材等关键性设备,及时排查并纠正缺陷隐患,坚决防范船舶“带病”航行。入冬以来,徐圩工作组高效保障了电煤能源物资63艘次100余万吨安全运输,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或险情,为电力企业解决了“燃煤之急”,为人民群众带来了“海事温度”。
  


   汽笛声声,一路向暖。海事人就是这样勇于“担担子”敢于“钉钉子”,将服务行动落实到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之处,锚定“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崇高理念,为冬春季节水上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交上了完美答卷。
  
  
  
  

站内链接:
2024/3/8 18:46:36
2021/1/29 16:04:18
2016/2/1 15:22:24
2010/1/20 15:22: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