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市管理局“绣花式”管理提升环境美
2024/3/8 18:26:46   来源:东海县 城市管理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推行“绣花式”城市管理,特别对环卫作业,路面保洁、绿化带清掏、环卫设施、铲除小广告等重点区域进行“一针一线、一厘一毫”的“绣花式”精细管理。当你走进东海县城区的大街小巷,历历在目,路面干净、外立面整洁、主次干道宽敞平坦,让你在清新怡人、和美宜居、靓丽的环境中惬意工作生活。
  
   立体化机械清扫。在东海县城区的大道上,每天都上演着一部立体机械化保洁作业的“交响曲”。只见一辆洒水车在前,利用高压冲洗功能将路面积尘冲到道路边缘,一辆洒水车在后,对被冲到马路边缘的泥沙和路牙进行冲扫。紧接着,几台洗扫车前后配合洗扫路面,进行深度清洁,最后视气温情况,灵活安排一辆洒水车降尘保湿。几台车辆沿各车道呈梯队行进,这种立体化保洁作业模式与以往一辆洒水车、一辆洗扫车配合作业的模式相比,能更有效清洁路面杂物及路牙死角,减少扬尘。立体化机械作业已作用于县城区40多条主次干道,总长度12余万米,城区主次干道一日2至3次洗扫,并根据气温情况调整洒水降尘频次,保障路面环境卫生。城管局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逐步升级,高压冲洗车、扫路车、雾炮抑尘车、护栏清洗车、垃圾转运车等机械作业车辆一应俱全,全面打造“机械清扫、洒水降尘、高压冲洗”三位一体的环卫机械化作业模式,县城区40余条主次干道已实现环卫机械化保洁作业全覆盖,机械化清扫率达百分之七十五。
  
   道路保洁“无死角”。机械作业无法触及的地方,就需要加大人工作业力度。环卫工作坚持“到边、到角、到位”原则,强化道路保洁质量提升。对人行道等清洁机械进不去的地方进行一天2至3次的普扫,辅道、绿化带及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责任到人,背街巷道等重点路段和区域成立机动小组,提升早中晚等薄弱时段的工作效率。针对气温逐渐升高的情况,每月定期清掏绿化带,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和清理频率。环卫部门为主,组织480多名清扫保洁环卫工,清扫工作实行“5+2”“白+黑”工作制,延长清扫工作时间及次数。与此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力度,确保清扫保洁不留死角,从而提高了市容市貌形象和美化程度。
  
   垃圾清运更高效。每天深夜,上班族结束一天的忙碌开始休息,而此时却有一支夜间队伍与城市最脏乱的生活垃圾开始“战斗”。张新伟是环卫处清运科科长,负责垃圾清运工作,一般他都会早早到岗,督查环卫清运工人夜间安全马甲着装规范、操作安全性,查看清运车辆,他还会叮嘱物业服务人员对垃圾收集进行冲刷,避免影响居民第二天的出行。目前,环卫处清运科共有37台中小型垃圾清运车辆,130余名清运人员,日均清运城区生活垃圾近300吨。除了夜间作业,白天在不间断循环收集路面垃圾,经压缩后的垃圾会运到垃圾中转站,再倒入大型转运车进行二次压缩,最终送入终端垃圾焚烧发电场无害化处理厂。生活垃圾清运过程,并不是简单地将生活垃圾装车拉走,每个细节都要特别注意,信息化也被运用在垃圾清运中。环卫处通过GPS系统、行车记录仪,结合站内及路面夜间督查人员的督查记录,严查垃圾收集车驾驶员超速、闯红灯等行为。借助垃圾站过磅系统、垃圾收集运输台账,定期分析生活垃圾总量和日均垃圾量情况,合理调配垃圾收集运输车辆。同时定期对环卫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施进行清洗、消杀和除臭,才能安全清运垃圾,防止二次污染,给城市环境带来靓丽清洁。
  
  
  

站内链接:
2024/3/8 18:26: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