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三项举措打造普惠金融“红色引擎”
2023/9/5 23:01:53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东方农商银行以融入地方供应链、服务链为方向,同辖内市、区两级政府、25个乡镇街道、16个部委办局、18家企事业单位、4家协会商会建立共建合作,深度赋能港城发展。
  
   一是在推进机制上打造“新样板”。在总行成立一个组织机构(党委办公室作为共建办)、建立一套标准流程(党建共建工作指引、全流程管理和后评价管理办法)、打造一支专业队伍(分管领导+部室+主办支行为工作专班),牵头推进全行共建合作,重点推动同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镇(街)、村(社)4个层面的共建交流。在农区网点,推进“一村一品一共建”,逐村进行党建共建,重点支持村社的一个特色产业,如韩李村黄桃产业、江浦村葡萄、大高村大棚种植等产业,将村社共建、整村授信、基层社会治理及信用环境建设等工作同步推进。在城区网点,推进每家综合性支行“签约一个共建单位,服务一个产业园区,赋能一个支柱产业”,下沉协会、商会、工业园区,为企业和员工办理预授信、开立有效对公结算户、办理代收代发、公积金归集、个人消费贷等业务,已签约13个产业园区,覆盖1168家企业。
  
   二是在助企发展上跑出“加速度”。与云台山景区、江苏海洋大学科技处、市文旅集团、渔湾景区、江苏中连农业发展公司成立“香誉云台”农文旅融合产业党建联盟,专项提供15亿元预授信,以“集成式、链条式、共享式”合作模式,助推大花果山景区农、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与市中小企业协会共建,公司部负责人任协会金融副会长,8个支行党支部书记任8个分会金融副会长,对接服务800户会员单位,已向会员单位投放贷款100户5亿元。此外,还与农商控股集团、市供销社、广电传媒、工商联等企事业单位开展共建,精准支持乡村振兴、小微民企发展。
  
   三是在便民帮困上画好“同心圆”。与市政务办合作,3家网点与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建立政银联合办公网点,助推政务服务“就近办”。其中营业部“苏服办”网点揭牌1个月,已注册企业、个体工商户58户,其中在该行开户8户,活期存款余额52万元。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广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线上办”服务,消费贷、经营贷抵押当天受理,“T+1”出证,最快次日放款,有效减少客户往返奔波。自年初以来,该行累计办理线上不动产抵押贷款1925笔,为办理该业务最多的银行机构,占市区银行机构此项业务三分之一。与市妇联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贷”与“微关爱”合作项目,已投放“乡村振兴巾帼贷” 337户1.4亿元,与37个村社开展“微关爱”慰问暨阳光信贷“信用村”授牌活动,为112个困难家庭提供物资帮扶。此外,该行还与市医保局合作,在苍梧支行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推动医保服务临近办、多点办、一站办。
  
  
  
  

站内链接:
2023/9/5 23:01: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