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工信局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多方联动促发展”暨水上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联合执法活动
2023/8/14 14:15:37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打印本页   

     为积极响应全市党建引领聚合力、“四联四促”助发展活动要求,贯彻落实全省水上无线电秩序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8月10日,省工信厅、市工信局、连云港海事局等9家单位首次联合开展水上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全力保障我市辖区内水上无线电安全。
  


   党建引领,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市工信局积极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四联四促”助发展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自2018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无线电边海区域监测网,实现频谱资源共享共用,为维护水上无线电秩序创造了条件。本次执法行动,研究制定了《2023年度连云港市水上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建立了廉洁执法联动机制,组织召开了连云港水上无线电秩序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各单位就党建工作、党建品牌创建、优势资源共享、无线电岸台使用及水上无线电秩序整治等工作情况交流了意见,探讨了私自安装网位仪等违法行为整治举措,现场观摩了连云港海事局及其行政审批办件窗口,并探索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汇聚资源,强化部门协作,提升水上综合治理能力。
  
   齐抓共管,共护水上无线电良好秩序
   联席会议后,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处长丁奎战宣布本次水上无线电秩序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开始,本次行动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岸基电台,商船、渔船水上无线电设备进行执法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2名和执法船艇2艘,现场共检查岸台设备20余部,船舶2艘,渔业无线电台站7部。岸基电台联合执法小组随机抽取了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轮驳分公司和江苏智慧云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台站和频率监督检查。商船电台联合执法小组和渔船电台联合执法小组沿连云港港主航道向外巡航,沿途监测水上无线电频率使用情况,分别随机抽查了超起号商船、苏赣渔19206渔船。
  
   长治长效,提升无线电管理整体水平
   本次执法行动发现部分电台执照不全、海上公共频道无人值守、AIS数据未及时更新等问题,执法人员已作出处罚,要求电台使用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合规使用水上甚高频等电台,并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船舶进出港报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对水上无线电秩序安全进行宣传普法。深化了各单位在执法协作、资源共享、信息互换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四联四促”助发展活动走深走实,为我市安全稳定水上无线电通讯环境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水上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围绕水上无线电管理各个环节,联合有关部门探索建立涵盖水上无线电设备设计、生产、销售、检验、使用等全过程联合监管长效机制,确保联合整治效果,共护连云港市海域良好的水上无线电秩序,赋能海洋经济发展。
  
  
  
  
  

站内链接:
2023/12/1 21:27:44
2023/10/30 17:40:11
2023/10/9 16:39:50
2023/8/14 14:15:37
2023/8/2 15:18:36
2023/4/10 17:24:46
2022/12/6 19:12:22
2022/9/13 16:03:42
2022/8/13 11:59:28
2022/6/29 12:04: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